当谈到葡萄酒时放弃对葡萄的刻板印象

来源:时间:2021-07-29 16:49:21

我们的核心业务宗旨之一是让客人摆脱根据葡萄品种选择葡萄酒的心态。这是为了鼓励他们探索新酒,同时也不会在葡萄与刻板印象不符时让他们失望。

葡萄酒的风味特征不仅仅是葡萄。该地区的气候、土壤类型的差异以及酿酒厂的风格决定(例如,在橡木桶中陈酿葡萄酒还是在不锈钢罐中陈酿)只是可以改变葡萄酒风味特征的三个变量。

不断变化的全球气温和向低干预酿酒的趋势使得某些葡萄的标志物变得不那么可靠。

在过去的十年里,长相思加入了不幸的“基本”名单,灰比诺和霞多丽;人们认为它是一种单一的风格,或者出于同样的原因完全拒绝它。然而,最近,没有比长相思更能代表多样性的葡萄了。

有些人已经开始在玻璃杯旁呼唤来自卢瓦尔河谷子地区的桑塞尔。我们称之为“50 种色调效果”——这是小说《五十度灰》中出现的结果。而且,虽然来自卢瓦尔河谷的经典、清爽、矿物驱动的白葡萄酒与青草般的新西兰长相思一样令人愉悦,但时不时地做出奇怪的选择难道不是葡萄酒乐趣的一部分吗?

从历史上看,法国是优质长相思葡萄酒的基准,主要来自波尔多,作为混酿的一部分,或卢瓦尔河谷,在那里它作为单一品种大放异彩。在 1990 年代末和 2000 年代初,新西兰以其辛辣、活泼、有时甚至是两极分化的风格主导了该品种。

如今,白苏维浓品类琳琅满目,从南非到南美都有。国内油田已经发展到加利福尼亚以外,包括俄勒冈州和远东的弗吉尼亚州。

教训:永远不要对葡萄做任何假设。找一个你信任的葡萄酒零售商或侍酒师,告诉他们你通常喜欢什么,然后保持开放的心态。

要在长相思类别中体验广泛的风格和品酒笔记,请在库存充足的葡萄酒商店寻找以下标签:

2019 Marine Dubard sauvignon blanc

法国长相思的经典风格,价值非凡,以矿物、明亮的柑橘味和微妙的甜瓜。干爽干爽,最接近人们对葡萄的期望。

2019 年 Cantina Andriano Floreado sauvignon blanc —

凉爽的气候了这款来自意大利阿尔卑斯山的,酸度清新。这是辛辣的新西兰风格和清脆的法国长相思之间的一个很好的桥梁。

2018 年 Bow & Arrow La Chenaie Vineyard sauvignon blanc —

芳香,富含热带木瓜、甜薄荷和酸橙味,这款酒在橡木桶中发酵并陈酿 10 个月。这种葡萄的酒体比我们通常预期的要饱满得多,这是一种美味的俄勒冈州古怪。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