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五星干红产品出厂价即日起进行上调

来源:时间:2019-08-01 13:53:38

7月30日,记者从长城方面得到消息,中粮长城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酒业”)下发《关于调整长城五星产品价格的通知》,表示将自2019年8月1日起,对长城五星干红产品的出厂价进行上调。

长城五星干红产品出厂价即日起进行上调

图片来源于:北京商报

记者了解到,此次出厂价调整后,终端价格保持不变,这意味着次轮长城五星干红产品的价格调整,在终端消费市场将不会显现。与此同时,随通知同步披露的,还有长城对内部员工违规行为作出降薪降级、经销商降为一般客户/非联盟商客户的处罚。

从公开消息对长城五星干红此轮涨价进行的分析可以看到,之所以对长城五星干红的出厂价进行上调,是为了对目前的市场秩序进行管控,确保投入,而涨价中的一部分幅度,将作为“长城五星市场秩序管理基金”按季度管理返还。事实上,记者也注意到,长城对市场的管控在次轮涨价之前已初现端倪。根据7月19日公开发布的一则关于长城五星产品供货调控的通知,长城对河北、河南以及北京三个省市暂停长城五星产品供货,并透露将进一步强化长城五星市场秩序和配额制管理。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从目前中国酒水行业的动作来看,白酒板块在进行价格调整之前,往往会伴随着市场停供等动作,如今这样的举措在葡萄酒板块也显露端倪。尽管长城五星此次价格调整不会对消费端造成影响,但借助价格来提升品牌价值,似乎成为了包括葡萄酒在内的酒水行业,接下来主要的推进方向。

另外,长城此次对违规员工以及经销商进行处罚的举措,也让业界将之与白酒板块普遍存在的市场管控策略进行了类比,而这样的方式,同样被作为提升产品价值,维护品牌形象的重要方式。有业内人士认为,利用价格与处罚两把“大锤”来重塑品牌形象,究其根本还是为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更多话语权。尤其是对于长城葡萄酒这样谋求加速超越竞争对手的企业而言,更显得意义非凡。

长城对终端管控力度加强,也被解读为企业希望借助稳定市场来加速拓展终端的必要手段。长城方面此前便将2019年视为全面开启终端建设的一年,将终端建设视为未来战略制胜的关键。具体到长城五星,更得到了相当大的资源倾斜,这样的侧重似乎也起到了正面效果。

但有观点同时指出,长城葡萄酒的跨越之路并不平坦。不仅需要面对进口葡萄酒的强烈挤压,在国产葡萄酒品牌中,也未显现出绝对的优势,甚至与张裕等前列国产品牌相比,长城的销量也依然存在差异。记者在查询天猫平台时了解到,长城葡萄酒天猫旗舰店销量最高的产品有143524笔的总销量,销售量过万的产品有10款;而张裕天猫旗舰店内表现最佳的一款6支装赤霞珠干红,总销量为303496笔,店内销售过万的产品更是在20款以上。业内人士认为,目前进口葡萄酒正持续向三四线城市下沉,抢占国产葡萄酒的市场空间,而国产葡萄酒也正呈现出品牌加速聚集的势头。长城葡萄酒能否把握机会在激烈的竞争中凸显优势,仍有待市场的持续观察。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