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染红”的时代即将要来临

来源:时间:2019-04-11 14:15:45

“葡萄酒是创新的,代表着潮流和方向,葡萄酒行业是符合新发展理念的潜力行业。”中粮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浩表示。

“白染红”的时代即将要来临

图片来源于:云酒头条

随着葡萄酒深受市场追捧,中国酒业格局呈现出白里透“红”的格局,主要体现在利润染红、厂家染红和酒商染红三方面。对酒企与经销商来说,“白染红”是顺应市场变化的一种选择,是一种战略图谋。

而对于经销商来说,无论是否染红、染红程度如何,都应根据市场变化来进行选择,和谁染便显得尤为关键。

“白染红”是一个正在发生的行业大变化。不难发现,“白染红”的时代将要来临,从近期中国葡萄酒和进口葡萄酒的表现便可窥视一二。

近年来,中国葡萄酒正在觉醒,消费者对“中国风土”的认知更加深入。

此外,国家和政府层面的助推,也为中国葡萄酒的发展提供了优势条件。以长城为核心的葡萄酒不断亮相博鳌亚洲论坛、上合组织峰会等各种国事活动和国宴,获得不少关注,还有诸多地方政府出台政策,支持葡萄酒产业发展。

目前,进口葡萄酒的市场份额占据了中国葡萄酒市场的半壁江山,大多数国际知名葡萄酒品牌纷纷进入中国市场,拉菲、路威酩轩等甚至在中国投资建立或并购酒庄。自2014年,中国进口葡萄酒进口量便保持逐年增长趋势,2018年虽有所下滑,进口量仍为67.9万千升,行业发展前景可期。

可见,随着白酒行业不断成熟,中国葡萄酒和进口葡萄酒行业都迎来上升期,葡萄酒的“红金时代”即将来临,“白染红”的发展趋势也随之而来。

“白染红是一个正在发生的趋势,随着需求多元化、消费场景化等趋势的影响,葡萄酒逐渐成为新的消费需求增长点”,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表示。

所谓的“白染红”,并非白酒产品与葡萄酒产品的简单叠加,而是战略性提升与经营升级。诸多经销商向“白染红”跨越。而对于多数经销商来说,产品齐全、品质优秀、品牌知名、拥有中粮背书的中粮葡萄酒便成为了一个不错的选择。

3月19日,中粮酒业举行“创领红金时代,共赢酒业未来”——中粮葡萄酒战略招商会暨超商联盟成立大会。会议上,“中粮葡萄酒”首度亮相公众视野。长城葡萄酒与中粮名庄荟的携手,意味着中粮酒业将通过这个“国内”+“国外”的组合,积极应对当下葡萄酒市场的变化,实现更远大的目标。

不论从产品、品牌,还是渠道等方面来看,名庄荟与长城葡萄酒优势互补,可以称得上是“黄金搭档”。

产品方面,长城葡萄酒作为国产葡萄酒的代表,覆盖不同产区,拥有不同的风土特色和品牌内涵的产品,可以满足不同偏好、不同年龄段、不同价位段的多层次需求。而中粮名庄荟的进口葡萄酒中涵盖世界各葡萄酒主产国排名前五到前十的著名企业或者品牌,既有名庄酒,也有精品酒,还有普通的品牌酒。

品牌方面,长城葡萄酒拥有五大战略品牌,已经成为中国葡萄酒的国家符号、国家名片、国家品牌。中粮名庄荟更是拥有澳洲的奔富MAX、澳洲的洛神、全球名庄酒三大超级品牌,以及法国的雷沃堡、澳洲的麦格根、西班牙的菲斯特、法国的格兰苏、智利的圣丽塔五大战略品牌。

同时,中粮酒业还将在国产酒长城葡萄酒业务与进口酒名庄荟业务之间实行协同联合,从客户、渠道、终端、推广等环节,一站式服务中国葡萄酒消费者。

依托中粮集团的强大品牌实力和支持,中粮葡萄酒凭借长城葡萄酒与名庄荟实现了双拳出击、协同作战的模式,成为国产葡萄酒和进口葡萄酒的领军者。

“白染红大势到来,布局葡萄酒就是布局未来,中粮酒业布局葡萄酒领域是国产葡萄酒与进口葡萄酒“双航母”的真正启航。中粮酒业副总经理兼中粮长城酒业总经理兼中粮名庄荟总经理李士祎表示。

通过中粮名庄荟和长城葡萄酒的协同联合,中粮葡萄酒已形成了“大品牌+好产品+专模式”的格局。其专业的葡萄酒零售、客户服务、广域的高端葡萄酒零售网络,成为吸引经销商的诸多因素。

目前,中粮酒业的“超商联盟”已经成立,包括广东粤强、陕西华鼎、上海捷强等50位知名大商。中粮酒业将携手这些优秀伙伴,创领中国葡萄酒“红金时代”,为中国葡萄酒事业的高速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2019年是中粮酒业的终端建设年。”2019年,中粮酒业将加深与经销商在业务上的合作,共同加强终端建设,扩大终端覆盖,改善终端表现。

此外,中粮酒业还将进一步实现与经销商在股权上的深度合作。2018年10月,中粮名庄荟进行第二轮引入外部投资者工作时,由11家经销商成立的合伙企业便成为其投资者。2019年,中粮酒业作为国资委确定的“双百企业”改革试点,将推进混改。

如今,长城葡萄酒正向“30亿+”进军,中粮名庄荟跨过“10亿+”时代向“20亿+”时代进军。长城葡萄酒与中粮名庄荟的融合,意味着中粮葡萄酒业务正迈步“50亿+”,跃上发展新台阶。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