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发布酒水行业四大趋势

来源:时间:2019-09-23 11:34:38

近日,在天猫99全球酒水节暨2019年中国酒类消费者趋势发布会上,天猫深入解读了国民酒水消费背后的趋势和特征,发布了酒水行业的四大趋势。

天猫发布酒水行业四大趋势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年轻化。随着年轻人社会角色的转变和消费能力的提升,80、90后在酒水的消费中占比高达近70%。根据天猫数据显示,线上酒水的消费者年轻人占比呈增长趋势,酒水消费年轻化在近几年趋势愈发明显。

进口酒水更是深受18-28岁的年轻群体欢迎,预期未来还会有进一步提升。在年轻的饮酒人群占比逐日扩大的趋势下,饮酒的方式和场景也在趋于日常化。

除此以外,女性化也是酒水消费的明显趋势之一,女性消费者的客单价增速已经远高于男性。专业化。

很多国家都有自己的特色酒种和特色酒文化,越来越多的酒水类消费者开始更注重酒给他们带来的身份认同。根据淘系数据显示,过去两年,商品标题中带有与酿造工艺、产地、分级等专业知识相关的关键词,所对应的搜索人群,同比增速达已远高于整体酒类消费者人群增速。消费者对于洋酒产地的认知已经不再局限于传统的英法等国,小众产地的洋酒逐渐普及化,同小众品牌的白酒在消费金额增速前十的垂直类产品中,占比明显提升。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