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的主要消费人群是哪些?

来源:时间:2019-01-08 10:11:28

在中国市场经济飞速发展过程中,随着整个社会消费结构的变化,红酒在我国的消费日渐兴起,尤其是进口红酒,更是被人们所热捧。现今,我国已经步入全世界红酒的消费大国之列,消费量位居全球第八位。如今,进口红酒开始向二三线市场渗透。从国内消费市场的现状来看,如果进口红酒想尽快介入二三线市场并取得业绩,注重“她消费”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红酒的主要消费人群是哪些?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第一种,理论型消费者,也就是专业型消费者,大家对红酒非常熟悉,知道它各种各样的风格,知道它如何去健康消费,怎么样合理地去消费,大部分人受西洋文化的影响,或者是受西方发达国家的影响,懂得红酒如何消费。他们可谓红酒的发烧友,高知、高收、喜欢交际,享受并注重生活品质。 懂得红酒品质的真正品鉴,他们消费的是品质、文化。

第二种,健康型消费者。这里面有很多人是不管红酒是什么东西,只要我喝了以后对我的心血管有好处,我的心脏病少发作一两次就值了。所以,他从来不考虑红酒什么品味、艺术、品种等等,只要是红酒。这部分人有很多人,特别是一些有心脏病或者是心血管不好前兆的人会问我喝哪一种酒。我说你是什么目的?他说少去一两次医院就行,只是起一个保健作用或者是起一个预防作用,这是属于健康型消费者。还有一部分人是属于白酒喝多了,知道喝红酒有好的预防心血管作用的作用,所以由白酒转向喝红酒,当然喝的方法另当别论,关键问题就是他是本着这样一个目的去消费。

第三类,消费群体,我们叫做时尚型消费群体。就是是像80后、90后,大家觉得喝红酒时尚。为什么喝红酒时尚?就像吃快餐一样,我就喜欢吃西餐,中餐再好不吃,这是时尚型消费群体的一种消费方式,我们叫生活方式。于是,红酒对于年轻人的核心价值就变成了:“时尚、优雅、浪漫”的代名词。而红色象征着年轻、激情、热烈、浪漫,所以很多年轻人又将红酒泛称为“红酒”。那么,消费者饮用红酒,就演变成消费“时尚、优雅、浪漫”了。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