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经典基安帝正式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来源:时间:2021-06-05 14:41:05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意大利经典基安帝正式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意大利经典基安帝正式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继巴罗洛(Barolo)、香槟(Champagne)、勃艮第(Burgundy)以及圣埃美隆(Saint-Emilion)等产区成功申遗之后,意大利酿酒师也计划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请,将已经拥有300年历史的经典基安帝(Chianti Classico)产区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意大利经典基安帝正式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经典基安帝正式申遗  这项提议是在庆祝基安帝产区成立300周年纪念庆典上宣布的,经典基安帝联盟(Chianti Classico consorzio)所有成员一致赞成。地域保护基金会(Fondazione per la Tutela del Territorio)的主席泰莎·卡博尼·伯劳斯卡(Tessa Capponi Borawskaz)负责起草申请书。  此次申遗若能成功,除了基安帝的旅游产业带来更大优势,还能有效地保护产区文化发展。除此之外,对于基安帝产区的酿酒商而言,也是一次打造品牌的契机。  何为经典基安帝?  经典基安帝(ChiantiClassico)产自意大利中部的托斯卡纳(Tuscany),主要以桑娇维塞(Sangiovese)酿造而成,是意大利最负盛名的五大DOCG级葡萄酒之一,以“黑公鸡”作为独树一帜的标识。

意大利经典基安帝正式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基安帝地区酿造葡萄酒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398年。1716年基安帝成为意大利历史上首个得到官方认定的葡萄酒产区,1984年晋升为DOCG等级。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基安帝地区生产的葡萄酒都能称之为经典基安帝葡萄酒,只有基安帝产区最原始、最核心地区出产的葡萄酒才能被称之为“经典基安帝葡萄酒”。想要尝遍意大利葡萄酒,自然不能错过经典基安帝葡萄酒啦!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