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葛利斯家族酒庄 Grace Family Vineyards

来源:时间:2021-06-05 16:35:06

葛利斯家族酒庄

葛利斯家族酒庄(Grace Family Vineyards)位于美国加州纳帕谷(Napa Valley)产区,是该产区内的一座家族式经营酒庄。

酒庄的创始人为迪克·葛利斯(Dick Grace)。1964年,迪克从美国的海军陆战队退役之后,开始在旧金山从事股票经纪工作。起初,他与妻子安(Ann)及三个子女——柯克(Kirk)、马克(Mark)和金(Kim)一起在奥林达(Orinda)的郊区生活。70年代中期,随着孩子们的长大,他和妻子决定离开旧金山,转而举家迁至郊区务农,并在纳帕谷的圣海伦娜(St.Helena)地区购置了一处房产。

起初只是把种植葡萄当做个人爱好的迪克和安两人,在1978年收获了他们第一批葡萄并用货车运到附近的凯穆斯酿酒厂(Caymus Winery)。当时该酿酒厂的拥有者查理瓦格纳(Charlie Wagner)在品尝这些葡萄后给予了盛赞,于是葛利斯家族酒庄开始酿造他们的第一批葡萄酒。随着越来越多人关注加州葡萄酒业的发展,迪克和安酿造的红酒迅速成为了当地第一批膜拜酒(Cult Wine),这是两人所万万没想到的。此次成功一方面很大程度上归功于迪克的从军经历,这使他得以一直秉承着精益求精的态度来经营酒庄。而另一方面则得益于酒庄的葡萄园有着供葡萄生长的适宜气候条件与土壤环境。

葛利斯家族酒庄目前拥有0.4公顷葡萄园,主要种植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酿造的葡萄酒以其优雅的风味、平衡的结构和复杂的口感而著称。但更令人瞩目的是,葛利斯家族酒庄自创立之日起就活跃于慈善领域。为确保葡萄酒的质量,酒庄有意控制年产量,但仍将每年生产的一大部分葡萄酒捐赠给世界各地的慈善义卖团体。

酒庄目前的酿酒师是海伦·凯普林格(Helen Keplinger),她的酿酒理念与葛利斯家族酒庄的宗旨不谋而合,于2014年加入酒庄工作。值得一提的是,海伦曾在2012年被《美食美酒》(Food and Wine)杂志提名为“年度最佳酿酒师”。

如今酒庄旗下仅有的两款酒:葛利斯家族赤霞珠干红葡萄酒(Grace Family Vineyards Cabernet Sauvignon, Napa Valley, USA)与葛利斯家族空白园赤霞珠干红葡萄酒(Grace Family Vineyards Blank Vineyard Cabernet Sauvignon, Napa Valley, USA)均由她指导酿造而成。 其中2016年份的赤霞珠干红葡萄酒曾获得知名酒评家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的满分评价,而2015年的空白园赤霞珠干红葡萄酒则凭其浓郁果香与细腻口感获得了安东尼·盖洛尼(Antonio Galloni)的高度赞扬。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