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庄木桐正、副牌及银翼白2019年份简介

来源:时间:2021-05-27 09: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一级庄木桐正、副牌及银翼白2019年份简介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一级庄木桐正、副牌及银翼白2019年份简介。

在1855一级庄中,木桐酒庄(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是尤具特色的一个。无论是砥砺前行,实现二级庄到一级庄的飞跃,抑或是别具匠心,联手名家推出年年有新意的艺术酒标,在打造顶级佳酿的路上,木桐酒庄别有一番风采。除了人们熟知的正牌酒,木桐酒庄的副牌酒小木桐(Le Petit Mouton)和银翼白葡萄酒(Aile d"Argent)也品质出色,备受追捧。

木桐酒庄的正牌酒分别获得了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99-100分以及帕克团队(Robert Parker Team)98-100分潜在满分的好评,顶级品质看得见。副牌酒小木桐也表现不俗,分别获得了萨克林96-97分、帕克团队92-94分以及让-马克·奎恩(Jean-Marc Quarin)94分的高分好评。2019年份的银翼白葡萄酒获得了帕克团队93-95分以及詹姆斯·萨克林97-98分的盛赞。

2019年木桐酒庄红葡萄酒

一级庄木桐正、副牌及银翼白2019年份简介

酒款亮点:

1. 2019年木桐酒庄红葡萄酒分别获得了萨克林99-100分和帕克团队98-100分潜在满分的好评,顶级品质,值得期待。

2. 波尔多五大一级庄之一,与拉菲古堡(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同属罗斯柴尔德(Rothschild)家族,雄厚的经济和技术实力为出品顶级佳酿奠定坚实的基础。

3. 木桐正牌酒品质非凡且连年保持超高水准,其多个年份都获得了权威酒评家及机构近乎满分和满分的盛赞,是一款不容错过的顶级佳酿。

4. 1945年以来,木桐酒庄每年携手知名艺术家推出艺术酒标,使艺术与顶级佳酿完美融合,进一步提升了酒款的收藏潜力。

名家点评:

詹姆斯·萨克林:99-100分

这款酒展现出黑醋栗、黑醋栗酒的纯净果香,伴有一丝蓝莓气息和清新的花香,还带有烘烤风味。混酿中90%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使这款酒的风格非常有特色。酒款带有铅笔芯、焦油以及甘草的味道,口感强劲的同时不失精致感,风味极为悠长。

帕克团队:98-100分

这款酒由90%赤霞珠、9%梅洛(Merlot)以及1%味而多(Petit Verdot)混酿而成,采收期从9月18日持续到10月5日。2019年份的木桐呈深邃的紫红色,近乎黑色,尽管尚处于非常青涩的时期,杯中的酒液依旧光芒四射,散发出欢快、活泼的黑醋栗酒、蓝莓蜜饯、波森莓以及黑覆盆子的气息,伴有淡淡的丁香花、黑巧克力、檀香木、茉莉花茶、大茴香以及木头燃烧的香气。这款酒酒体中等,富有能量,十足的清新感和非常成熟且质地精细的单宁包裹住层层交织的黑色水果、异域香料以及矿物质的风味,余味如史诗般悠长且芬芳。如此杰出的2019年木桐无疑是正在酝酿中的传奇。

2019年木桐酒庄副牌(小木桐)红葡萄酒

一级庄木桐正、副牌及银翼白2019年份简介

酒款亮点:

1. 2019年小木桐红葡萄酒同时获得了帕克团队、詹姆斯·萨克林以及让-马克的高分好评,优秀品质看得见。这款名庄副牌酒在市场上表现亮眼,是一品名庄风范的佳选。

2. 小木桐与正牌酒共享同一支酿造团队,并遵循同样的酿造标准,颇具木桐正牌酒的风范,品质出色。

3. 小木桐的酒标由法国画家让·卡吕(Jean Carlu)创作,酒标图案以葡萄藤为主题,融合了形式艺术的观感与艺术装饰风格(Art Deco)的几何主义,让人眼前一亮。

名家点评:

詹姆斯·萨克林:96-97分

这款木桐副牌的质地如奶油般浓稠,伴有蓝莓以及一丝巧克力和黑橄榄的香气。酒体饱满,单宁圆润成熟,伴有大量迷人的果香。其果香与单宁完美融合,十分讨喜。风味浓郁且悠长。这款酒由68%赤霞珠和32%梅洛混酿而成。

帕克团队:92-94分

2019年份的小木桐由68%赤霞珠和32%梅洛混酿而成,采收期从9月18日持续到10月5日。这款酒的色泽介于中等到深邃的石榴红与紫红色之间,带有大量的烤黑樱桃、李子蜜饯以及黑醋栗汁的香气,伴有一丝丝孜然、糖渍紫罗兰、甘草以及普罗旺斯干香草的气息。酒体中等,口感富有表现力,展现出新鲜、明快的黑莓风味,质地有颗粒感,清新感上佳,余味悠长,伴有迷人的香料和草药气息。

2019年木桐酒庄银翼白葡萄酒

一级庄木桐正、副牌及银翼白2019年份简介

酒款亮点:

1. 2019年木桐酒庄银翼白葡萄酒分别获得了萨克林97-98分和帕克团队93-95分的高分好评,品质不俗,值得期待。

2. 木桐酒庄仅有7公顷葡萄园种植了白葡萄品种,每年产量不大,酒款颇为珍贵。

“银翼”承载着菲莉嫔·罗斯柴尔德女男爵(Baroness Philippine de Rothschild)与父亲深厚的父女亲情,为此酒增添了浓厚的人文色彩。据说,菲莉嫔女男爵年幼时,父亲菲利普·罗斯柴尔德男爵(Baron Philippe de Rothschild)为她创作了一个童话故事。童话里有一个魔法茶壶,它经历了许多奇幻的冒险,是一个勇敢的小英雄。这个魔法茶壶的名字就是“Aile d"Argent”,意为“银色的翅膀”。

名家点评:

詹姆斯·萨克林:97-98分

这款有异域风情的银翼白葡萄酒散发着芒果干、新鲜菠萝以及切片的柠檬的香气,酒体饱满,口感非常成熟,酸度明快。风味强烈、鲜明,余味悠长且浓郁。该酒令人兴奋,与众不同。

帕克团队:93-95分

木桐酒庄今年的白葡萄酒由61%长相思(Sauvignon Blanc)、38%赛美蓉(Semillon)以及1%密斯卡岱(Muscadelle)混酿而成,采收期从9月5日持续到11日。2019年份的木桐银翼在杯中便展现出迷人的粉红葡萄柚、柠檬糖、橙花、糖渍姜以及一丝茉莉花、青柠汁以及香菜籽的香气。酒体中等,口感极其优雅与精致,一丝活泼的新鲜感使柑橘和香料的气息更加突出,余味丰富且悠长。很有表现力!

酒庄故事:

木桐酒庄的前身为布朗木桐酒庄(Chateau Brane Mouton)。1853年,纳撒尼尔·罗斯柴尔德男爵(Baron Nathaniel de Rothschild)希望用自己的葡萄酒来招待贵宾,于是在拍卖会上买下了该酒庄,随后将其更名为如今的“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在罗斯柴尔德家族的打理下,木桐酒庄开启了它的传奇名庄之路。

一级庄木桐正、副牌及银翼白2019年份简介

纳撒尼尔男爵

木桐酒庄之所以能位列1855一级庄且享有如今的声望和地位,有一个人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那就是菲利普·罗斯柴尔德男爵,也就是纳撒尼尔·罗斯柴尔德男爵的曾孙。1922年,菲利普·罗斯柴尔德男爵正式接管木桐酒庄。由于在1855年分级中,木桐酒庄位列二级庄,不甘心止步于此的菲利普男爵为了让木桐成为世界顶级酒庄,在此后执掌木桐的漫长岁月里对酒庄进行了多方面革新。

1924年,菲利普男爵一改当时常用的将桶装葡萄酒出售给酒商的方式,开创性地决定在酒庄内进行装瓶,引发了很多酒庄的效仿。1926年,他主持修建了长达百米的大型酒窖,以便存储葡萄酒。在很多环节上,菲利普男爵都进行了有益的尝试,为出品顶级佳酿下足了功夫。

一级庄木桐正、副牌及银翼白2019年份简介

木桐酒庄酒窖

常言道,苦心人天不负。在菲利普男爵的不懈努力与坚持下,木桐酒庄终于在1973年荣升一级庄,与拉菲古堡、拉图城堡(Chateau Latour)、玛歌酒庄(Chateau Margaux)以及侯伯王庄园(Chateau Haut-Brion)并列五大一级庄,睥睨群雄。

一级庄木桐正、副牌及银翼白2019年份简介

木桐酒庄葡萄园

除了传奇的历史,木桐酒庄的艺术酒标也为其增添了独特的吸引力。自1945年起,木桐酒庄每年都会邀请一位艺术家用其原创作品为酒庄正牌酒绘制酒标。毕加索(Picasso)、弗朗西斯·培根(Francis Bacon)和达利(Dali)等多个时代的艺术大师都在木桐酒标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一系列艺术酒标成为了木桐酒庄各个年份葡萄酒的醒目标识,使得木桐正牌酒极具收藏价值。

一级庄木桐正、副牌及银翼白2019年份简介

不同年份的木桐酒标

1988年,菲利普男爵与世长辞,其女儿菲莉嫔·罗斯柴尔德女男爵继续引领木桐酒庄及家族企业罗斯柴尔德男爵集团(Baron Philippe de Rothschild SA)向前迈进。菲莉嫔女男爵曾推出《木桐酒庄,艺术与酒标》(Mouton Rothschild - Paintings for the Labels)巡回展,向世界各地的公众展示著名画家为木桐酒标献上的原创艺术作品,进一步增强了木桐酒庄与艺术之间的联系。2014年,菲莉嫔女男爵逝世,她的三位子女——卡米尔(Camille)、菲利普(Philippe)和朱利安(Julien)成为酒庄的共同拥有者,三人齐心协力,携手延续家族的精益求精之路。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