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登”进博会,变革时代挖酒网“内需作为”展现葡萄酒行业哪些变化?| 微酿观察

来源:时间:2020-11-05 17:43:21

Micro说:挖酒网的“新动能”和“新思路”。

“三登”进博会,变革时代挖酒网“内需作为”展现葡萄酒行业哪些变化?

又到一年11月5日,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第三届如约而至。与往年不同,2020特殊年份的进博会之于中国乃至全球都具有特殊的意义与价值:全球疫情尚未得到全面控制,中国市场已全面复苏,必将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

进博会“参展老面孔”挖酒网的相关负责人对微酿说,“事实上,从首届进博会开始,每届展会结束后就已经开始筹划下一年的参展计划,在进博会平台上,不仅品牌效应深受其益,更希望在这里为中国市场提供更多思路、为中国酒商提供更多服务。”

“三登”进博会,变革时代挖酒网“内需作为”展现葡萄酒行业哪些变化?

挖酒网,作为葡萄酒行业现象级企业、国内首家进口酒水的跨境电商贸易平台,其实已经连续三年参与进博会,那么,挖酒网有什么样的行业引领本色,能够在这样大的国际性舞台三次露相,尽显品牌魅力?这三年有什么变化?本次又将为行业带来什么样的“新动能”和“新思路”?

选品更优质,匹配更精准

与往届进博会相比,本次挖酒网更加充分地利用平台开放政策,借助供应链上游优质酒庄资源,为酒商带来更优质、匹配度更高的选品。

首先,严选了西班牙皇室用酒供应商歌萄源集团(Codorniu Raventós)、西班牙2017年销售量排第一的品牌产品所属的欧百乐酒庄(VIÑA Albali)、消费者遍布40多个国家的拥有百年历史的西班牙毕克拉酒庄(BODEGAS PIQUERAS)。

同时,法国方面,带来400年古堡文化,入选波尔多列级庄品鉴的8个超级波尔多酒庄之一的法国凡度酒庄(Château Le grand Verdus)以及法国DTF精品酒业的产品。

“三登”进博会,变革时代挖酒网“内需作为”展现葡萄酒行业哪些变化?

再有,酒款方面不仅将展示来自法国、西班牙、德国、意大利等十余个葡萄酒主要生产国的产品还有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保加利亚的产品,让国内展团品鉴来自不同代表国家的葡萄酒风味,深入感受葡萄酒文化,进一步提升进口葡萄酒在国内的普及和传播,充分迎合了进博会平台“开放、融合、创新”的办会宗旨。

内部孵化,构建行业生态体系

挖酒网CEO李猛先生告诉笔者,从挖酒网创立之初,挖酒网的使命就没有变过,就是不遗余力地提高行业效率,让成本降低——围绕这个初衷专注做事情,为酒商带来更丰富和优质的产品是工作的一方面,同时,挖酒网也积极为行业打下了实际解决行业需求的系统化、数字化、科技化基础。

微酿记者了解到,在此之前,挖酒网就围绕酒业赋能,以帮助酒水经销商节约成本、提能增效为目的,孵化了天津上海广州为代表的仓储基地,成为仓储物流方面的独角兽,成立挖酒网专业仓储团队,与挖酒网电商、金融等系统一起,形成葡萄酒行业生态体系。

“三登”进博会,变革时代挖酒网“内需作为”展现葡萄酒行业哪些变化?

在管理方面,挖酒网仓储通过WMS实现了精细化管理,仓库现场通过视频监控实现全方位监测,每款SKU都能精确定位,遵循先进先出等原则,形成一套自身独特的出库标准。所有库房均7X24小时在线服务,仓库合理利用平库、立体库,大小货位交错管理,全面提升仓库整体利用率。

而在运输方面,挖酒网设计并自主研发了物流竞价体系,建立多维度数据考核,将运力资源、价格、破损率、运输时效、交付环节进行线上化和信息化,系统自动评选优质承运方,提升运输服务品质,降低运输成本,提升运营效率。

金融+科技赋能,双循环下更凸显“内循环”价值

挖酒网的科技赋能,提供了“内外双线”,外线就是对于品种和物流方面的高效支持,而内线则是早在2019年就开始推进的“金融服务”,以将服务做到极致这一理念持续深耕。

挖酒网对葡萄酒传统渠道的认知很熟知,传统的进口活动需要进口商支付100%采购货款,全额支付海运费、保险、税金及清关费和国内物流费,这就会导致酒商在运营上存在资金不足、周转吃力的情况,因此,挖酒网推出供应链金融服务,只需挖酒网酒商用户支付少量保证金,剩下的所有费用均由挖酒网垫付,为进口商的资金周转提供了极大的空间。今年疫情特殊时刻,加上海外供应波动,资金链问题更成为困扰酒商的重要问题,挖酒网金融服务释放了更大价值。

而因为疫情和海外政治经济环境的变化,国内所提倡的“内循环+双循环”号召,挖酒网有什么样的新观点和布局?

挖酒网方面表示,“内循环”绝非“自我封闭”,以“内循环”为主体,带动“双循环”,正是顺应国内内需占比不断扩大、消费占比不断提升这一转型升级的过程。就酒行业来看,不仅是挖酒网,整个行业组织都应该围绕“内需导向”,实现产业系统的升级,如何用创新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如何激活市场活力?这是挖酒网未来的重点战略论题。

“三登”进博会,变革时代挖酒网“内需作为”展现葡萄酒行业哪些变化?

尤其在目前,葡萄酒行业阻力较大的环境下,这种“内需作为”更显得重要,挖酒网作为承接上游和下游的力量渠道,有责任和义务整体进一步提升产业效能,降低下游端运营成本,促进其市场培育的进行,而另一维度来看,虽然葡萄酒受到国际形势的影响严峻,但健康化、生活化的场景还在,而且更加强烈,挑战中看到机遇,挖酒网将更加优化产品布局和系统效率,为葡萄酒行业提供更高效的解决方案。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