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葡萄酒在部分市场迎来“报复式增长”

来源:时间:2020-05-22 14:04:29

疫情的影响下,酒类终端消费受阻,疫情是机遇也是挑战,酒业或将迎来变局。

茅台葡萄酒在部分市场迎来“报复式增长”

图片来源于:酒业家

变局之下,拥有品牌背书和头部效应的品牌将会获益。尽管当前疫情并未完全结束,行业也没有迎来大面积的“报复性消费”,但作为拥有茅台品牌背书和和国产葡萄酒头部品牌效应的茅台葡萄酒来说,在部分市场迎来了“报复式增长”。

5月20日,南京万酬优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迎来了公司成立一周年暨茅台葡萄酒进驻江苏一周年庆典,并举办了主题为“一年谋划 百年事业”的贵宾答谢晚宴。据茅台葡萄酒江苏总代、南京万酬优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国新介绍,在疫情期间,南京万酬仍然保持着稳步发展,其中,茅台葡萄酒的销量出现了报复性的消费增长。

茅台葡萄酒在部分市场迎来“报复式增长”

图片来源于:酒业家

之所以茅台葡萄酒能够在南京市场出现增长,背后与南京万酬的市场动作有很大关系。

据酒业家了解,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南京市委市政府组织制定了“四新”行动计划,在培育新消费方面提出要进一步优化消费服务激发消费新热情。

有人士认为,新消费的崛起,也对整个商业环境带来了巨大的变化。消费者在不知不觉中形成了新的消费习性,3公里圈消费、国潮消费、拼购消费、种草消费、精品消费都将对新零售产生新的变革。

也正是在新消费的背景下,在南京万酬的操作下,茅台葡萄酒在南京市场出现了报复性消费增长。

据侯国新介绍,南京万酬积极响应“四新”行动,采用“品牌广告+精品店+互联网”的模式,推出了“茅台+直播”、“艺术+娱乐”等形式多样、场景丰富的新消费活动,推动“新国货 新零售”的发展,致力于让消费者享受到更优质的服务,为江苏人民带来高品质的生活。

对于茅台葡萄酒来说,能够出现这样的现象,不仅与南京万酬的市场操作有关系,背后更是茅台葡萄酒自身的“硬核”实力。

茅台葡萄酒在部分市场迎来“报复式增长”

图片来源于:酒业家

作为近年来国产葡萄酒的增长冠军,茅台葡萄酒经历几年的耕耘,已经出现了“市场热”的征兆。酒业家从茅台葡萄酒方面了解到,今年疫情期间,茅台葡萄酒实现了销量和销售额双增长的丰收。

双丰收的背后是茅台葡萄酒的品牌力和品质的体现。作为茅台品牌的进一步延伸,在传承茅台文化的同时,茅台葡萄酒也承担着守护国货品牌之责。茅台葡萄酒“全球选、茅台酿、庄园藏”的产品特色,就是打破产区界限的体现,以全球化的高度为国人和世界酿造一瓶好酒。

在这九个字中,“全球选”是基础,“茅台酿”才是灵魂和关键,茅台葡萄酒的技术团队赋予来自全球各地的优质原料“茅台葡萄酒”的口感与气质,成为中国葡萄酒的典型代表之一;加之出身“茅台”的品牌优势,共同赋予茅台葡萄酒举起“新国货”大旗的底气。

值得注意的是,在大国崛起、国民文化自信日益增强的背景下,“新国货、茅台酿”的产品定位,赋予了茅台葡萄酒在新时代下更丰富的内涵,一方面树立中国葡萄酒标准,自建企业标准体系,酿造适宜中国人饮用口感,代表中国味道的葡萄酒;一方面强化茅台的民族品牌属性,以中国文化、中国品格引领中国民族自信,凝聚中国创造。

未来,茅台葡萄酒在发展的道路上,将会把中国味道的葡萄酒推向世界舞台,让“中国酿造”屹立于世界。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