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美国对中国的葡萄酒出口额下跌近25%

来源:时间:2019-04-10 14:03:51

受到中美贸易战对峙的影响,美国对中国的葡萄酒出口额在2018年急剧下跌近25%,跌至59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96亿元),主要受制于中国对美国葡萄酒征进口收额外的报复性关税。

2018年美国对中国的葡萄酒出口额下跌近25%

图片来源于:悦聊酒

自去年3月以来,除了14%的常规关税,中国对美国葡萄酒额外征收25%的进口关税,使包括增值税和消费税在内的税收总额接近80%,是所有葡萄酒进口国中最高的。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加州葡萄酒协会(California Wine Institute)总结道,2018年美国葡萄酒整体表现不温不火,都“归功于”此次进口额下跌。

该贸易组织周一解释说,由于报复性关税、美元强势、加上外国酒庄激烈竞争,本年度葡萄酒出口量减少近5%,跌至14.7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98亿元)。

“2018年,美国对亚洲的葡萄酒出口量与前两年健康的增长率相比有所下滑。美国对中国出口额下降了近25%,成为了导致出口疲软的直接原因。但根本原因还是在中美贸易战的问题,以及美国对中国出口葡萄酒的关税上涨,”葡萄酒贸易研究所的亚太地区总监Christopher Beros说。

然而,香港的贸易状况略微缓解了中国大陆欠佳的表现。作为免税葡萄酒贸易港, 2018年,对香港的出口增长了10%,达到1.3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8.7亿元)。

在亚洲其他地区,例如说出口基数比较小的越南,在这一年里的出口就增长了51%。对此,Beros评论道: “对于加利福尼亚葡萄酒来说,越南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市场,因为越南人口众多,消费者群体普遍年轻,消费心态好,”Beros评论道。

目前,美国是中国第六大瓶装葡萄酒进口来源。

2018年,加州葡萄酒的十大出口市场是:

1. 欧盟的28个成员国,4.69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1.4亿元;

2. 加拿大,4.49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0.1亿元;

3. 香港,1.3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8.7亿元;

4. 日本,93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6.2亿元;

5. 中国,59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9亿元;

6. 墨西哥,27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8亿元;

7. 韩国,25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6亿元;

8. 尼日利亚,15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亿元;

9. 多米尼加共和国,14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9398万元;

10. 新加坡,14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9398万元。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