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留世酒庄 Chateau Legacy Peak

来源:时间:2021-06-04 10:35:04

留世酒庄

留世酒庄全名宁夏留世葡萄酒庄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 最初是以开荒治理沙漠为目的,同时种植了300亩酿酒葡萄。2000年,庄主突发奇想要建立一个酒庄,“留世1246”应运而生,酒庄名一开始以刘氏命名,注册商标为“留世”,既是谐音刘氏,又有流芳百世的意思,“1246”是北京到酒庄的距离。酒庄建立之初正是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萌芽阶段,留世酒庄也为宁夏葡萄酒事业做出带头示范榜样。  留世酒庄位于宁夏著名的风景区西夏王陵内,酒庄建筑占地面积2,100平方米,葡萄园内主要种植葡萄品种为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也会采购一些霞多丽(Chardonnay)酿造白葡萄酒。葡萄树龄约18年,种植面积300亩,其中赤霞珠种植面积250亩,梅洛种植面积50亩。酒庄享受着宁夏半干旱的大陆性气候,昼夜温差大,冬季寒冷,秋季干爽,土壤以砂质土为主,富含砾石,晚上可以释放白天吸收的热量起到一定保温效果。  2014年,留世酒庄干红葡萄酒在中国环球葡萄酒及烈酒大赛上脱引而出,以2011年份赤霞珠红葡萄酒拿下金奖。2015年《醇鉴》世界葡萄酒大赛上留世酒庄干红葡萄酒获得银奖。2015年中国环球葡萄酒与烈酒大赛上,留世酒庄赤羽系列获得金奖。2014年留世酒庄拿下葡萄酒出口资质,已经将葡萄酒销往香港等地。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