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多明纳斯酒庄 Dominus Estate

来源:时间:2021-06-01 08:35:04

多明纳斯酒庄

多明纳斯酒庄(Dominus Estate)坐落于美国加州的纳帕谷(Napa Valley)产区,同鼎鼎有名的帕图斯酒庄(Petrus)一样,为波尔多右岸先锋——莫意克(Moueix)家族所有,是该家族在纳帕谷打造的又一个顶级名庄。

多明纳斯酒庄由莫意克家族第二代传人克里斯蒂安·莫意克(Christian Moueix)所创建。20世纪60年代后期,克里斯蒂安曾前往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攻读葡萄栽培与酿酒学。就读期间,他迷上了纳帕谷及这里的美酒。1970年,克里斯蒂安回到法国管理家族的葡萄酒事业,但他对于纳帕谷的喜爱却从未减弱。

1981年,克里斯蒂安看中了位于纳帕谷子产区扬特维尔(Yountville)的一个古老葡萄园——纳帕努克园(Napanook),并与葡萄园的原拥有者约翰·丹尼尔(John Daniel)达成合作,就这样,多明纳斯酒庄诞生了。1995年,克里斯蒂安买下合伙人手中的股权,成为了酒庄的独立庄主。他选择了“Dominus”来为酒庄命名,该词在拉丁语中意为“上帝的庄园”,克里斯蒂安以此为酒庄命名,以强调他会一如既往地守护并悉心管理这一方土地。 对于酒庄未来发展的愿景,克里斯蒂安希望酿制出独具特色的美酒,展现纳帕谷的风采。

纳帕努克园是纳帕谷最早种植葡萄的地块之一,多年来见证并参与构建了纳帕谷的历史。该园占地42公顷,夏季气候温暖干燥,而圣帕布鲁湾(San Pablo Bay)吹来的微风有效地调节了园内微气候,为葡萄提供了漫长的生长季,是葡萄生长的理想之地。该葡萄园坐落于山麓地带,且面朝西边,因此一天的大多数时间都能受到阳光照耀,而阳光又不会过于灼热,得益于此,葡萄果实得以保有清新感。园内土壤以砾石和黏土为主,排水性佳,非常适合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品丽珠(Cabernet Franc)以及味而多(Petit Verdot)这些波尔多品种的生长。在葡萄园的管理上,酒庄不对葡萄园施加过多人工干预,采用旱作方式种植葡萄,不进行人工灌溉,迫使葡萄藤把根扎得更深、更广,结出的葡萄果实可以真正展现风土特性和自身品种风情。

多明纳斯酒庄采用人工方式采摘葡萄,先采收向阳边的葡萄,继而采收背阳处的葡萄。采收后的葡萄进入酿造车间后,还需经人工二次筛选,并辅以光学分拣仪器,确保酿酒原料的品质。在酿造葡萄酒时,酒庄会将来自不同地块的葡萄分开进行发酵,发酵期间佐以轻柔地淋皮,从而萃取果实的香气、颜色和单宁。而发酵完成的酒液将被置于法国新橡木桶中熟成相当长一段时间,让酒液得以充分发展自身魅力。葡萄酒随之经蛋清澄清过滤,最后装瓶。

扎根波尔多右岸的莫意克家族是以梅洛(Merlot)见长的家族,而在纳帕谷这片土地上,莫意克家族展示着他们对赤霞珠的艺术。多明纳斯酒庄相继推出了两款以赤霞珠为主的混酿葡萄酒,分别是多明纳斯酒庄红葡萄酒(Dominus Estate, Napa Valley, USA)及多明纳斯酒庄纳帕努克红葡萄酒(Dominus Estate Napanook, Napa Valley, USA)。这些葡萄酒既完全纯粹地展现了魅力纳帕谷的产区特征,又具有法国特色。其中,前者的首个年份为1983年,一上市就接连获得好评,并迅速成为纳帕谷标兵。酒款展现出小豆蔻、森林地表以及蓝莓的香气,单宁丝滑,风味集中而富有层次,余味悠长、美妙。而后者的首个年份为1996年,比多明纳斯酒庄红葡萄酒更具清新感,散发着成熟李子、紫罗兰花和雪松的悦人香气,单宁明晰而活泼,口感充盈。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