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游必备——适合滑雪爱好者的葡萄酒旅游胜地

来源:时间:2021-05-29 13: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春节出游必备——适合滑雪爱好者的葡萄酒旅游胜地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春节出游必备——适合滑雪爱好者的葡萄酒旅游胜地。

新春到,瑞雪兆丰年,与其百无聊赖呆坐家中,不如外出观赏雪景,可一些南方的朋友说:我长这么大还没见过雪呢!没关系,趁假期还长,不妨携同亲朋好友,一起走出国门,看看那些既能赏雪还可在美景中叹美酒的旅游胜地,这些一箭双雕的好去处,怎容错过?

春节出游必备——适合滑雪爱好者的葡萄酒旅游胜地

一、北美篇

1. 美国科罗拉多州阿斯彭(Aspen, Colorado, USA)

阿斯彭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的中西部,西临落基山脉(Rocky Mountains),以滑雪度假而著称。在这里,你能收获一种“两极分化”的游玩体验,你能看到名人富豪们云集于此,滑雪打猎,手握香槟(Champagne)畅饮,空气中氤氲着纸醉金迷的气息。你也能看到寻常游客们来此畅享美食,在欢声笑语中饮下一杯杯葡萄酒,觥筹交错的氛围丝毫不输富豪们的奢华聚会。

而滑雪之所以能有美酒相伴,要归因于阿斯彭随处可见的小酒馆。这些酒馆面积虽小,却拥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佳酿,你能嗅到隔壁餐桌波尔多(Bordeaux)混酿的曼妙香气,手中却握着一杯西班牙的丹魄(Tempranillo)葡萄酒。简言之,阿斯彭的冬季有“三美”,美酒美食美景,静待各国游客前来一睹风采。

2. 加拿大欧肯那根谷(Okanagan Valley, Canada)

欧肯那根谷位于不列颠哥伦比亚(British Columbia)省内,是一个重要的葡萄种植区,出产的葡萄酒几乎涵盖所有类型,堪称加拿大第二大葡萄酒生产地。欧肯那根谷的特别之处在于地貌丰富,这使得其每个葡萄种植区内都有独立的滑雪设备。

春节出游必备——适合滑雪爱好者的葡萄酒旅游胜地

滑行时放眼望去除了皑皑白雪,还有延绵不断的葡萄园,这种新奇景致吸引了不少滑雪爱好者。一位酿酒师曾这样描述这片魅力无限的土地:欧肯那根谷的招牌就是让游客们与生机盎然的葡萄园“齐头并进”,在跃动的时光中发现加拿大葡萄酒的美。

二、欧洲篇

1. 意大利白云石山脉(The Dolomites, Italy)

和煦阳光、白雪以及雄伟高山共同构成了意大利白云石山脉的动人景色,这个被誉为“意大利最美山地”的滑雪旅游胜地实为隐匿的“美食美酒”宝藏地。白云石山脉位于意大利北部,靠近特伦托(Trentino)和上阿迪杰(Alto Adige)两大葡萄酒产区,深受两地葡萄酒文化的感染。

走进白云石山脉内的村庄,随处可见风格淡雅的灰皮诺(Pinot Grigio)葡萄酒,因为靠近葡萄酒产区,当地民众都热衷饮酒。随意走进一家餐厅,酒单样式之丰富,种类之齐全会让人忘却身在餐厅,而是感到置身于酒窖或品鉴会中,当地酒文化与人文气息的融合程度可见一斑。

春节出游必备——适合滑雪爱好者的葡萄酒旅游胜地

2. 法国上萨瓦省(Haute-Savoie, France)

上萨瓦位于法国东南部,享受着阿尔卑斯山(Alps)山泉的滋养,以出产丰富多样的奶酪制品而闻名。但抛开奶酪不谈,上萨瓦还是一个以滑雪和葡萄酒而出名的旅游胜地。在这里,你能够找寻到萨瓦起泡酒(Cremant de Savoie)、蕴含花果芳香的阿尔迪斯(Altesse)葡萄酒以及口感脆爽的梦杜斯(Mondeuse)红葡萄酒等等……

在上萨瓦,你可以欣赏无边的山川景色,然后前往滑雪中心畅玩一番,在歇脚时吃一块热气腾腾的奶酪补充体力,再配上一杯葡萄酒,如此幸福乐事,有谁不向往呢?

春节出游必备——适合滑雪爱好者的葡萄酒旅游胜地

上述4地景色美不胜收,要说有什么遗憾,也许是它们都在大洋的另一端,太过遥远。但不要灰心,别忘了我们幅员辽阔的祖国,各位酒友也可以选购几支心仪的葡萄酒,带着它们向北方出发,打造一场属于自己的独特赏雪之行!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