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品种大作战,你能通关吗?

来源:时间:2021-05-29 12: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葡萄品种大作战,你能通关吗?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葡萄品种大作战,你能通关吗?。

爱酒的你是一名葡萄酒达人,还是一位葡萄酒小白呢?你对各个葡萄品种有多少了解呢?通过今天的小测来检验一下吧。

葡萄品种大作战,你能通关吗?

1. 我有着“红葡萄品种之王”的称号,是波尔多混酿(Bordeaux Blend)中的主力军,由我酿成的酒往往带有黑加仑、薄荷和咖啡等风味,那么我是?

A. 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

B. 梅洛(Merlot)

C. 品丽珠(Cabernet Franc)

D. 味而多(Petit Verdot)

2. 我是一个芳香型的白葡萄品种,在美国加州(California),我还有一个别名叫做“白富美(Fume Blanc)”,那么我是?

A. 白诗南(Chenin Blanc)

B. 霞多丽(Chardonnay)

C. 长相思(Sauvignon Blanc)

D. 赛美蓉(Semillon)

3. 我起源于北罗讷河谷(Northern Rhone Valley),而后背井离乡来到澳大利亚,并拥有了一个新名字,由我酿成的葡萄酒往往酒体饱满,带有典型的黑胡椒风味。猜猜我是谁?

A. 赤霞珠

B. 西拉(Syrah)

C. 歌海娜(Grenache)

D. 慕合怀特(Mourvedre)

4. 我是勃艮第(Burgundy)的当家品种,同时也是香槟(Champagne)家族的成员之一,草莓、樱桃、蘑菇、泥土和野味都是我的经典香气。猜猜我是谁?

A. 赤霞珠

B. 黑皮诺(Pinot Noir)

C. 梅洛

D. 西拉

5. 在智利,有一种葡萄曾经被长时间误认为是梅洛,它的名字是?

A. 佳美(Gamay)

B. 赤霞珠

C. 佳美娜(Carmenere)

D. 佳丽酿(Carignan)

6.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从古到今,国人丝毫没有掩饰过对荔枝的喜爱。下列哪种葡萄酿成的酒也带有迷人的荔枝香?

A. 雷司令(Riesling)

B. 灰皮诺(Pinot Gris)

C. 麝香(Muscat)

D. 琼瑶浆(Gewurztraminer)

7. 下列哪种芳香型葡萄品种有时会表现出独特的“汽油”风味?

A. 琼瑶浆

B. 雷司令

C. 长相思

D. 灰皮诺

8. “超级托斯卡纳(Super Tuscan)”马赛多(Masseto)是意大利最著名、最昂贵也最值得收藏的葡萄酒之一,这款酒是由哪个品种酿制的?

A. 桑娇维塞(Sangiovese)

B. 内比奥罗(Nebbiolo)

C. 梅洛

D. 赤霞珠

参考答案:

1. A(赤霞珠)

2. C(长相思)

“白富美”是加州地区用长相思葡萄酿制而成的白葡萄酒。该名由著名酿酒师罗伯特·蒙大维(Robert Mondavi)首创,以此来美化当时名声不太好的长相思葡萄。

3. B(西拉)

法国北罗讷河谷是西拉的故乡,当地生产非常优质的西拉葡萄酒,但是很多人了解西拉却是因为澳大利亚。19世纪,西拉“移民”到澳大利亚,改头换面更名为“设拉子”(Shiraz),并逐渐成为了澳大利亚最具代表性的红葡萄品种。

4. B(黑皮诺)

5. C(佳美娜)

佳美娜起源于法国,后因葡萄根瘤蚜几近灭绝。而后,这一品种惊现于智利的“梅洛葡萄园”中。当时,智利当地很多人认为葡萄园中种植的佳美娜是梅洛,尽管他们所认定的“梅洛”比其他地方所种植的梅洛成熟较晚,人们也只是以为它适应了智利的风土条件。

6. D(琼瑶浆)

琼瑶浆是一个芳香型的白葡萄品种,由其酿成的酒通常带有迷人的荔枝、西柚、菠萝、杏、桃子、蜂蜜、玫瑰、丁香花蕾、生姜和烟熏的风味。

7. B(雷司令)

年轻的雷司令葡萄酒汽油味并不明显,反而充满了精致的花朵和水果香气,陈年之后的雷司令汽油味则相对突出。汽油风味可以增添雷司令的风味复杂度,也能使一款酒的风格变得更加硬朗。

8. C(梅洛)

马赛多是意大利名庄欧纳拉雅(Tenuta dell'Ornellaia)旗下的酒款,由100%梅洛酿制而成,是一款顶级的超级托斯卡纳葡萄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