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对“超托”是不是“超”了解?

来源:时间:2021-05-29 12:41:06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你对“超托”是不是“超”了解?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你对“超托”是不是“超”了解?。

但凡聊起意大利葡萄酒,相信不少人脱口而出的就是ABBBC,不过除此之外,“超托”——超级托斯卡纳(Super Tuscan)也是意大利葡萄酒界举足轻重的明星。那么,你对超级托斯卡纳的了解有多少呢?快通过小测检验一下吧!

你对“超托”是不是“超”了解?

1. 超级托斯卡纳葡萄酒产自意大利哪个地区?

A. 西北地区

B. 东北地区

C. 中部地区

D. 南部地区

2. 绝大多数超级托斯卡纳属于意大利的哪一个等级?

A. VdT

B. IGT

C. DOC

D. DOCG

3. 哪一个意大利本土葡萄品种常用于与国际葡萄品种混合酿造超级托斯卡纳?

A. 桑娇维塞(Sangiovese)

B. 内比奥罗(Nebbiolo)

C. 巴贝拉(Barbera)

D. 多姿桃(Dolcetto)

4. 以下哪座酒庄率先在托斯卡纳(Tuscany)产区采用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等国际品种酿酒?

A. 嘉雅酒庄(Gaja)

B. 圣圭托酒庄(Tenuta San Guido)

C. 欧纳拉雅酒庄(Tenuta dell'Ornellaia,又名:奥纳亚)

D. 安东尼世家酒庄(Marchesi Antinori,又名:索拉雅)

5. 以下哪座酒庄引领了“超级托斯卡纳运动”(Super Tuscan Revolution)?

A. 圣圭托酒庄

B. 安东尼世家酒庄

C. 欧纳拉雅酒庄

D. 嘉雅酒庄

6. 第一款超级托斯卡纳诞生于哪一年?

A. 1970年

B. 1971年

C. 1972年

D. 1973年

7. 以下哪个选项是第一款超级托斯卡纳葡萄酒?

A. 西施佳雅红葡萄酒(Tenuta San Guido Sassicaia, Tuscany, Italy)

B. 欧纳拉雅酒庄红葡萄酒(Ornellaia, Bolgheri, Italy)

C. 安东尼世家太阳园红葡萄酒(Marchesi Antinori Solaia, Tuscany, Italy)

D. 安东尼世家天娜红葡萄酒(Marchesi Antinori Tignanello, Tuscany, Italy)

8. 以下哪款酒不属于超级托斯卡纳?

A. 西施佳雅红葡萄酒

B. 欧纳拉雅酒庄红葡萄酒

C. 马赛多红葡萄酒(Masseto, Tuscany, Italy)

D. 嘉雅苏里蒂丁园红葡萄酒(Gaja Sori Tildin, Langhe, Italy)

你对“超托”是不是“超”了解?

答案:

1. C(中部地区)

超级托斯卡纳葡萄酒产自意大利的托斯卡纳产区,该产区位于意大利中部地区。

2. B(IGT)

尽管许多超级托斯卡纳酒质优异,但因为使用了国际葡萄品种——不符合DOC及DOCG的规定,最初只能被归为VdT。后来随着优质的“超托”不断涌现,意大利在1992年新增了IGT级别。目前,绝大多数“超托”属IGT级别。

3. A(桑娇维塞)

超级托斯卡纳葡萄酒主要分为两种风格。一种是全部使用国际品种酿造,另一种是采用桑娇维塞和国际品种混酿。

4. B(圣圭托酒庄)

1944年,圣圭托酒庄的创始人马里欧侯爵(Mario Incisa della Rocchetta)从波尔多(Bordeaux)引进了赤霞珠等国际葡萄品种,并于1971年发布了1968年份的西施佳雅——一款只采用赤霞珠和品丽珠(Cabernet Franc)混酿的红葡萄酒,此举震惊意大利酒界。

5. B(安东尼世家酒庄)

安东尼世家酒庄在酿造天娜红葡萄酒时,率先将经典基安帝(Chianti Classico DOCG)法规规定使用的15%意大利本土品种换成国际品种,引领了一场自愿降低葡萄酒等级以酿造高品质葡萄酒的改良运动——“超级托斯卡纳运动”。

6. B(1971年)

安东尼世家酒庄推出的1971年份、用桑娇维塞与其他国际品种混酿的葡萄酒——天娜红葡萄酒是公认的第一款超级托斯卡纳。

7. D(安东尼世家天娜红葡萄酒)

8. D(嘉雅苏里蒂丁园红葡萄酒)

嘉雅苏里蒂丁园红葡萄酒产自皮埃蒙特(Piedmont)产区,采用意大利本土品种内比奥罗酿造,不属于超级托斯卡纳葡萄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