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塞酒庄再度亮相央视黄金时段,率先拿下关键赛点

来源:时间:2020-12-07 14:20:10

作为首个投放央视广告的中国精品酒庄,日前,天塞再度亮相央视黄金时段,曝光量一时无出其右。有资深业内人士指出,距离春节旺季尚有时日,天塞酒庄已率先拿下关键赛点。

天塞酒庄再度亮相央视黄金时段,率先拿下关键赛点

图片来源于:酒业家

再登央视,天塞实力卓群

众所周知,中央电视台是中国的新闻舆论机构和思想文化阵地,得到了全国各地民众的一致高度认可和深度信赖。

基于广泛的覆盖范围、强大的权威性、巨大的影响力、高效的传播力,央视平台一直是国内外企业品牌极力争取的广告投播阵地。

但央视方审核极为严苛,必须综合考评申请企业的资质和口碑,所以,只有表现优秀、稳稳立足消费市场的企业或品牌才有机会登上央视的舞台,一展英姿雄风。

一如天塞酒庄。

作为中国名庄的先行者,天塞酒庄不但种植酿造为业界权威认可,品牌推广、渠道建设等方面同样成绩斐然。

十年来,天塞酒庄始终秉承“种好葡萄、酿好酒”的初心,“呈现自然之美”的品牌理念,将2800亩戈壁化作葡萄绿洲。

2014年,新疆天塞酒庄被中国酒业协会、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联合授予“中国酿酒葡萄种植示范基地”、“中国干旱地区葡萄酿酒研究中心”。2017年,酒庄成为全国首个通过中国酒业协会“酒庄酒”商标使用现场审核的酒庄。至今,已斩获国内外顶级赛事大奖200余项,并曾两度荣获RVF中国优秀葡萄酒评选“年度最佳酒庄”,堪称中国精品酒庄酒行业的杰出标杆。

中国酒业协会执行理事长王琦曾指出,历经十年深耕,天塞酒庄是一名开拓者,也是一名探险者。它就像中国葡萄酒第一阵营里的急先锋,在品质、品牌、渠道等多方面,都独树一帜地为中国葡萄酒事业贡献着一份重要力量。

作为中国精品酒庄的翘楚,天塞酒庄备受国家领导人关注。今年6月,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新疆调研时对天塞酒庄进行了重点考察,并对天塞酒庄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此,新闻联播也进行了聚焦报道。

在业界看来,天塞通过层层审查,再度登上央视,是国家级平台对天塞酒庄的高度认可。作为中国最权威的电视媒体,央视具有无可比拟的影响力,借助央视的平台背书及超高收视率,天塞酒庄必然会形成强劲的品牌声浪。

天塞酒庄再度亮相央视黄金时段,率先拿下关键赛点

图片来源于:酒业家

旺季将至,天塞强势先行

领军者自有领军者的姿态。

距离2021年春节尚有两个月,天塞酒庄再度登陆央视,可谓主动出击、强势先行。

这与其全新的发展路线不无关系。

今年,天塞酒庄从“小而美”的精品酒庄路线,走向“大单品、大品牌、强渠道”的精品大牌路线,并从产品、品牌、渠道、公司结构上推出一系列举措。

以品牌为例。今年以来,天塞酒庄以“新疆天塞,中国名庄”为品牌定位,以天塞十年主题活动为线索,着力从风土、种植、酿造、产品、获奖荣誉等方面梳理名庄标准,打造中国名庄。同时,天塞酒庄在媒体投放、活动赞助、专业展会、品鉴会、酒庄游等方面也加大了力度,多维度进行品牌推广与传播。

可以说,每一个旺季“赛点”、每一个关键阶段,天塞酒庄都有大动作。

2020年春节期间,天塞酒庄首次登陆央视,在广告席位最紧俏的时间段成为中国首个投放央视的精品葡萄酒酒庄;中秋、国庆双节,天塞酒庄又登上北京地铁广告,实现了5条地铁线路、316个重点点位的覆盖;眼下,天塞酒庄再次亮相央视,并抢占到了旺季前夕的黄金位置,这被视为其全年系列营销动作的一个高点,是其旺季打响的关键一枪。

如此手笔、如此魄力、如此布局,在业内实属罕见。

有行业人士分析认为,从表面上看,天塞酒庄是踩准了市场节点,但究其本质,还是天塞酒庄前置化的营销理念、长线发展的战略布局、精准的市场趋势预判、对于市场主动权的牢牢把握,这不仅有利于形成自上而下、一以贯之的品牌氛围,对于销售的推动大有裨益,于天塞酒庄未来发展也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有行业观察人士对酒业家表示,无论是2020春节期间登陆央视,还是2021春节旺季前再登央视,于天塞酒庄而言,都有三个重要意义:第一,更有力地向广大消费者集中展示天塞酒庄的实力,提高天塞酒庄的知名度,提高消费者对天塞酒庄乃至中国葡萄酒的关注度;第二,有利于率先抢占认知热度,全面提升品牌的市场价值,为经销商合作伙伴创造营销契机,有利于门店引流和终端销售;第三,向更多消费者展现中国葡萄酒的实力,提振行业信心,助力中国葡萄酒发展。

“行业变局中,头部企业与品牌力量更加凸显。天塞酒庄在品牌层面的高举高打必将助力其保持领先、加速前行。”该行业观察人士表示。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