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生物动力法旗手!宝石树酒庄Gemtree Wines:后疫情时代越特色越符合市场需求

来源:时间:2020-07-24 10:53:42

Micro说:生物动力法种植和酿造作为宝石树酒庄(Gemtree Wines)最核心的竞争力已经延续多年。

澳洲生物动力法旗手!宝石树酒庄Gemtree Wines:后疫情时代越特色越符合市场需求

——“如果把葡萄酒比作卢浮宫的名画,那生物动力法可以说是葡萄生长和酿造过程中的达芬奇,它的艺术和魔力赋予了葡萄酒另一种生命和象征。”

7月17日-19日,南澳大利亚麦克拉伦谷(McLaren Vale) 中生物动力葡萄种植的佼佼者——宝石树酒庄(Gemtree Wines)分别于日本、沈阳、深圳连续举办了生物动力法大师班,与此同时,宝石树酒庄(Gemtree Wines)台湾场空中奢侈品饮——“商务舱的微醺秘密”主题研讨也从另外一个独特角度揭开了生物动力法的奥秘。

澳洲生物动力法旗手!宝石树酒庄Gemtree Wines:后疫情时代越特色越符合市场需求

与沈阳地区合作举办宝石树酒庄(Gemtree Wines)生物动力法品酒会

澳洲生物动力法旗手!宝石树酒庄Gemtree Wines:后疫情时代越特色越符合市场需求

携手深圳问萄文化举办解密生物动力法“黑魔法”大师班

就在大师班现场,参与嘉宾远程视频连线了宝石树酒(Gemtree Wines)庄庄主夫妇,他们对生物动力法进行了的深度解读。作为倡导并坚守20多年生物动力法酿造的宝石树酒庄(Gemtree Wines)来说,为何选择在后疫情时期这个特殊节点在国际范围内推广?

澳洲生物动力法旗手!宝石树酒庄Gemtree Wines:后疫情时代越特色越符合市场需求

宝石树酒庄(Gemtree Wines)被邀请参与南澳商务部与南澳日本事务部举办的线上“生物动力法”的线上研讨会,庄主麦克先生与世界品酒师大赛日本代表品酒师森觉先生共同带领线上与会的近200位嘉宾进行了生物动力法酒款的品鉴。

解密生物动力法“黑魔法”

简单的说,生物动力法是选择自然的肥料,不使用任何化学物品,根据月亮周期来种植和收获,从而创造一个健康土壤的生态系统,在葡萄园中,动物、葡萄藤和土壤被看成是一个有机的整体,作为一个庞大的生态系统,可以说这个有机整体相当于宇宙中的一切,地球、月亮、星星都是互相联系且有共鸣的。

生物动力法除了出现在法国、意大利等旧世界国家,如世界最昂贵的红葡萄酒庄罗曼尼-康帝庄园(Domiane de la Romanée-Conti) 已经完全使用生物动力学种植葡萄,在澳大利亚、美国等国家的葡萄产区也逐步的向这种“黑魔法”方法靠拢。

澳洲生物动力法旗手!宝石树酒庄Gemtree Wines:后疫情时代越特色越符合市场需求

而对于宝石树酒庄(Gemtree Wines)来说,生物动力法不仅是一种值得倡导的概念,更是20多年的坚守。从最初开始全面实行有机种植到衍生到有机酿造,再至将有机葡萄酒旅游放入的产品线中,如今宝石树酒庄(Gemtree Wines)所在的麦克拉伦谷产区是全澳洲可持续发展践行最具有可能性以及最具有普遍性的产区,拥有最发达的可持续循环水网络,和最普及的有机酒庄集群,而宝石树酒庄(Gemtree Wines)正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酒庄。

澳洲生物动力法旗手!宝石树酒庄Gemtree Wines:后疫情时代越特色越符合市场需求

宝石树酒庄牵手西农达成合作

尤其在中国这个重要推广市场,2019年10月,庄主麦克-布朗与中国负责人Gary先生前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葡萄酒学院的学生们进行了宝石树酒庄(Gemtree Wines)生物动力法品鉴会,并与学院签署合作,提供来自其酒庄的生物动力法酒款用于学院日常品鉴课程学习。同时,学院将在葡萄栽培学葡萄生态学等课程的讲授中介绍宝石树酒庄(Gemtree Wines)生物动力法葡萄种植的案例。

“后疫情时代,机遇大于危机,我们做好了充分准备”

在微酿专访中,宝石树酒庄(Gemtree Wines)中国市场负责人Gary Yang代表宝石树团队分享了其酒庄生物动力法的理念。

澳洲生物动力法旗手!宝石树酒庄Gemtree Wines:后疫情时代越特色越符合市场需求

微酿:全球葡萄酒市场受疫情影响承压,宝石树酒庄(Gemtree Wines)选择在此时进行国际化推广是出于什么考虑?

Gary Yang:我们在与酒庄庄主迈克·布朗进行交流时,他说疫情不会影响到我们的发展策略。生物动力法种植和酿造作为我们酒庄最核心的竞争力已经延续多年。2018年,酒庄在庄主及其夫人的带领下进行了大刀阔斧的品牌提升,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制定了为期5年的全球推广计划,将生物动力法种植和酿造的理念进行分享。 特别是对于2017年11月酒庄第一次在上海ProWine正式向中国市场介绍经有机和生物动力法认证的国际线葡萄酒, 经过深耕细作的中国市场,我们认为疫情来临时,机遇会大于危机,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

微酿:对于宝石树酒庄(Gemtree Wines)来说,为什么选择聚焦“生物动力法”的概念,而非进行产品或品牌化推广?

Gary Yang:首先,环保与可持续发展的议题如今日益受到各界重视。在葡萄酒行业也有着对于爱护环境的自我反省;其次,中国是目前炙手可热的具备发展潜力的市场,当众多品牌进入到这个市场中来,我们如何成为这其中的佼佼者,如何赢得市场?那就是在某一领域做到极致。而生物动力法的酿造与种植就是我们占领制高点的利器,通过持续不断的与市场和消费者分享我们的理念,从而赋能于品牌。

微酿:生物动力法是如今葡萄酒行业中的热门话题,但像宝石树酒庄(Gemtree Wines)这样跨国界的推广并不多见, 您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吗?

Gary Yang:是的,随着行业成熟化发展,生物动力法的概念作为葡萄酒领域的细分方向引起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尤其是在中国,一些专业人士及爱好者对精品酒庄的发展关注度不断提升,这个时候,我们作为这一概念的引领者,向行业传递这一概念是顺理成章的。

例如自2020年4月开始,宝石树酒庄(Gemtree Wines)团队在疫情期间迎难而上,以酒庄澳大利亚市场本土的生物动力法教学旅游为基础,针对进口商以及合作伙伴制定了一系列的“宝石树生物动力法专题”线上课程。通过酒庄成员线上直播讲课的形式进行授课,针对不同进口商的需求进行特别讲解,旨在传递酒庄所有的生物动力法理念以及生物动力法以及有机酒款的特色。目前这些线上合作成为酒庄进行生物动力法线上宣传的助力军。

在宣传推广方面,团队的协作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很感谢酒庄庄主迈克·布朗夫妇,他们无条件的支持和信任是促成我们长期推广的重要力量。同时借助业内人士、媒体、酒评机构等平台,相信我们会更好的坚持下去。(End)

关于宝石树酒庄(Gemtree Wines)

家族传承的宝石树酒庄(Gemtree Wines)致力于种植和酿造自然上佳的美酒。纯自然的酿酒和最环保的耕种体系,酒庄耕种和压榨有机和生物动力法双重认证的美酒—浓郁, 纯净,又有地域特色。布朗夫妇,丈夫麦克是首席酿酒师,妻子梅丽莎是葡萄园管理者,夫妻彼此合作酿造出宝石树嘉誉的葡萄酒。葡萄种植已经有超过50年的历史,现今宝石树酒庄(Gemtree Wines)在麦克拉伦谷拥有128公顷认证的有机和生物动力法葡萄园,自2009年始被詹姆斯·哈利德评级为红五星酒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