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帕:美国现代葡萄酒产业的兴起之地

来源:时间:2021-06-05 10:41:06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纳帕:美国现代葡萄酒产业的兴起之地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纳帕:美国现代葡萄酒产业的兴起之地。

美国葡萄酒产区众多,纳帕谷(Napa Valley)是其中最耀眼的一个。在某种程度上,纳帕谷不仅是美国葡萄酒的代表性产区,也是现代美国葡萄酒产业的兴起之地。

纳帕:美国现代葡萄酒产业的兴起之地

历史上,纳帕谷一直是农业用地,主要种植西梅和胡桃等农作物。1839年,一位名叫乔治·卡尔弗特·杨特(George Calvert Yount)的欧洲移民是第一个开始在纳帕谷种植葡萄树的人。此后,葡萄树的种植规模越来越大。为了纪念乔治·卡尔弗特·杨特,人们将当地的一个小镇命名为“扬维特尔(Yountville)”。

1861年,纳帕谷出现了第一家商业性质的酒庄。此后,一系列大大小小的酒庄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葡萄酒产业欣欣向荣。到了19世纪后期,纳帕谷地区的酒庄数量达到了约140家。  可惜好景不长,正当纳帕谷的葡萄酒产业蓬勃发展之时,打击接踵而至。根瘤蚜病(Phylloxera)肆虐,给葡萄园带来了毁灭性的打击,相关统计表明,约有80%的葡萄树受到了根瘤蚜病的侵害。到了20世纪20年代,联邦政府实施禁酒令,酒庄发展更加举步维艰。有些酒庄有幸熬过了根瘤蚜病导致的经济困顿期,却没能挺过实行禁酒令的这段时期,因此纷纷倒闭。只有为数不多的酒庄依靠为教会生产圣礼用酒而幸免于难。

纳帕:美国现代葡萄酒产业的兴起之地

直到20世纪60年代,纳帕谷建立了美国第一个“农业保护区(Agricultural Preserve)”,这意味着这片土地独特的农业潜力得到了认可,受到了应得的保护。纳帕谷的现代史揭开序幕,美国葡萄酒产业的现代史也就此开始。  但是,适合农业种植的区域那么多,纳帕谷究竟有什么特殊的魅力独得政府的“恩宠”呢?  这主要是因为纳帕谷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纳帕谷不是很大,南北长约50千米,但仅有约5千米宽,位于两大山系之间,东边是瓦卡山(Vaca Mountains),西边是梅亚卡玛斯山(Mayacamas Mountains)。几百万年前,这两座山系都被火山岩浆所包裹,因此土壤中含有大量火山岩,赋予了葡萄酒独特的魅力。而且,纳帕谷的土壤类型复杂多样,差异显著,火山岩、页岩、砂岩以及黏土,不一而足。多样化的土壤和微气候为葡萄树的生长提供了不同的环境,使得纳帕谷出产了很多很有个性的葡萄酒。

此外,纳帕谷有两条著名的公路,东边是西尔佛多小径(Silverado Trail),西边是29号公路(Highway 29)。两山之间的谷地很平坦,人们不仅可以驱车游览,还可以在路边的酒庄小憩。除此之外,在绿丛掩映的山间还有很多优质的酒庄等待你去探寻哦。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