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全球酒类市场的三大趋势

来源:时间:2020-08-31 10:15:34

Micro狐说:酒类数字化零售是未来。

未来全球酒类市场的三大趋势

图片来源于:酒斛网

新冠疫情对全球酒类市场的打击有多狠?

“即使是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的低迷时期,也没有我们现在看到的那么严重。2019年可能是酒水行业的最后一个“正常”年份。IWSR(国际葡萄酒及烈酒研究机构) 预测2020年全球酒类销售额将下降12%。

其中,旅游零售业的酒类销售可能是重灾区。由于旅行限制和取消,机场运营商和主要的免税店在最近的报告中称其销售额下降了50%以上。

IWSR旅游零售板块负责人Sandra Newman说:“现在旅游行业已经恢复了一些,许多旅游零售商店已经重新开业。但是,仍有约60%的目的地对国际航班设有限制。IWSR预测,到2020年,全球旅行零售总额可能会下降60%。”

实际上IWSR估计,到2024年,整个酒水行业才能恢复到2019年疫情之前的水平。

在英国和美国,这个恢复期甚至可能更长。

酒类市场三大走势

随着疫情趋稳,市场逐渐复苏回暖,未来酒水行业将如何继续前行成为许多人关注的焦点。

根据IWSR的市场报告和预测,全球酒类市场未来呈现三大趋势:

啤酒因为价格更便宜,因此销售恢复地比烈酒和葡萄酒快。然而,在全球范围内,随着人们转向酒类的健康替代品,无酒精啤酒(如喜力啤酒0.0等产品)将推动啤酒销售。

即饮型罐装葡萄酒和鸡尾酒,在未来五年内在全球范围内可能会增长7%。增长的大部分来自美国。在美国,像White Claw和Truly这样的尖峰罐装苏打水品牌仍然很畅销,部分原因是它们的卡路里含量低。

另一个亮点是电子商务。疫情期间人们养成了在线上购物,在家里饮酒的习惯,在线酒类销售有价值210亿美元的市场,这对“迎接当前挑战的品牌“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未来全球酒类市场的三大趋势

图片来源于:酒斛网

数字化零售是未来

全球著名的市场调研企业尼尔森(Nielsen)最新报告显示,家庭经济继续影响线上酒精销售,即饮酒类、酒类电子商务持续增长。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8月15日的一周,全球酒类场外销售(主要是电子商务渠道)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8.4%。其中,烈酒引领增长,增长27.5%,其次是葡萄酒增长17.7%,啤酒/ FMB /苹果酒增长15.7%。

烈酒:

在最近一周,即饮鸡尾酒引领增长,增长113%,其次是龙舌兰酒(+ 61.2%),干邑白兰地(+ 59.8%),威士忌(+ 25.6%)。与疫情早期的几周相比,小瓶型烈酒继续恢复增长,其中100 ml的瓶子在非本地渠道的最新一周内增长了33.9%,50 ml的瓶子增长了22.9%。

葡萄酒:

葡萄酒在截至8/15的一周中增长了17.7%。其中,起泡酒的增长(+ 35.5%)继续超过餐酒的增长(+ 13.5%),法国香槟领先(+ 72.3%)。

以葡萄酒为基础的鸡尾酒在最近一周呈三位数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09%。在餐酒中,所有价格层都在增长,除了价值型酒(<4美元)在最近一周的价格较前提下下跌了5.3%外,所有11美元及更高价位的场外零售都呈现强劲的双增长。

啤酒/ FMB /苹果酒:

年初至今,啤酒/ FMB /苹果酒上涨了18.9%。自6月初以来,场外增长速度有所放缓,8/15的一周中啤酒/ FMB /苹果酒的销售量增长了15.7%。

此次疫情,对酒类的零售、餐饮等渠道造成了很大的冲击,使得酒企逐步认识到传统渠道的不足,开始更加重视线上渠道的销售。

饮料业巨头保乐力加(Pernod Ricard)在看到酒类电子商务的强劲增长后,选择重构了其在零售业的未来。“我们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推出新的数字化零售,这将为我们的合作伙伴和消费者提供新的体验。”保乐力加全球旅游零售市场副总裁Craig Johnson表示。

尽管目前全球酒类市场情况不乐观,但IWSR首席执行官Mark Meek还是提醒大家看到积极的一面:“像许多其他行业一样,几个月的停滞需要花几年时间才能恢复,但酒水行业在以前的低迷时期表现出了惊人的韧性,这次应该也没有问题。”

作为酒行业,尤其是零售和线上领域的从业人员,应该以此为契机,共同重新构想酒类零售的未来。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