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裕先锋国际酒业推出三款核心单品,成为葡萄酒行业关注焦点

来源:时间:2020-05-21 14:32:36

最近的葡萄酒行业有些低迷,活下去成为很多企业的口号。但在这种情绪中,张裕先锋国际酒业却动作频频,旗下三款核心单品纷纷推出纪念款或者礼盒款,给整个葡萄酒行业带来了更多的色彩和话题。

张裕先锋国际酒业推出三款核心单品,成为葡萄酒行业关注焦点

图片来源于: 葡萄酒商业观察

张裕先锋国际酒业究竟在下一盘怎样的棋?

歌浓推“西拉王”轻奢礼盒

近日,张裕先锋国际针对2014年份歌浓8K,基于其获得世界最佳设拉子的荣耀,推出了“西拉王”限量版专属礼盒,目前全球数量不足3000件。

张裕先锋国际对2014年份8K设拉子的期待和定位非常清晰,它就是明星旗舰款产品,是未来葡萄酒高端礼品市场代名词。

在2018国际葡萄酒暨烈酒大赛IWSC中,它获得了世界最佳设拉子的荣耀。2020年德国国际葡萄酒大赛中,歌浓酒庄连续第四年获得该项赛事的“澳大利亚年度最佳葡萄酒生产商”,斩获13枚金牌,并包揽了大赛三枚大金奖中的两枚。

对于歌浓老年份葡萄酒的美誉,澳大利亚著名酒评家詹姆斯·哈利德曾经针对2012和2013年份歌浓酒庄Attunga葡萄园1865年老藤设拉子连续两个年份打出97分,称其优雅如同“斯特拉迪瓦里小提琴(世界上最古老的小提琴)演奏出来的音乐”。

显然,歌浓这款2014年老年份高端限量产品,陈年能力大部分都在20年以上,未来会爆发出更美妙的口感和香气。

张裕先锋国际酒业推出三款核心单品,成为葡萄酒行业关注焦点

图片来源于: 葡萄酒商业观察

魔狮扎多姿礼盒上市

几乎同时上市的,还有张裕先锋国际旗下的另外一款智利核心单品——魔狮扎多姿系列的礼盒装。

扎多姿是魔狮酒庄的高端旗舰款产品之一,此次推出礼盒装,也是该款明星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一次。

2019年智利总统访华,宴会指定饮用中国茅台和智利魔狮两款酒。同样作为有机酒的茅台和魔狮,都一直秉持着“喝出健康来!”的理念。之所以中国选用茅台接待智利贵宾,智利选用魔狮感谢中国盛情,正是说明了——在未来“有机健康”将成为饮酒趋势。

第五届“智利周”(Chile Week)上,智利驻华大使馆在北京举办首个“智利驻华大使馆开放日”,魔狮酒庄出品的扎多姿(Zardoz)和杜奈特(Duette)系列葡萄酒就惊艳亮相。据了解,入选“智利驻华大使馆开放日”的酒庄只有6家名庄,由智利葡萄酒行业协会挑选和组织,6家酒庄代表了智利主要葡萄酒产区的风土特色。

品牌的底气源于优秀的品质。在德国举办的2020 MUNDUS VINI 世界葡萄酒大赛春季评酒会上,智利魔狮酒庄2018年份扎多姿赤霞珠干红斩获大赛金奖。与此同时,全球瞩目的第七届 “樱花日本女性葡萄酒奖”(Sakura Women"s Wine Awards)榜单中,它又斩获了大赛金奖。

此外,魔狮还推出的一款新品——魔狮绿园赤霞珠珍藏干红葡萄酒,更是进一步加强魔狮在有机葡萄酒领域的影响力,也清晰了其精品有机葡萄酒大品牌的定位。

张裕先锋国际酒业推出三款核心单品,成为葡萄酒行业关注焦点

图片来源于: 葡萄酒商业观察

爱欧公爵首出西甲纪念版葡萄酒

爱欧公爵也有动作!

众所周知,张裕先锋国际旗下的爱欧公爵是葡萄酒行业为数不多真正和五大足球联赛牵手的葡萄酒品牌,在西甲赛场上我们经常可以看到爱欧公爵的广告牌。

在体育营销领域,这是硬核投入,爱欧公爵可以说是全球足球爱好者唯一可以经常接触到的葡萄酒品牌。

最近,爱欧公爵再次升级体育营销的理念和方式,直接推出一款西甲联赛纪念款葡萄酒,在产品打造领域迈出了更大的一步。

一款西甲联赛葡萄酒,也为这款产品赋予了更强烈、更聚焦的主题和故事。

张裕先锋国际酒业推出三款核心单品,成为葡萄酒行业关注焦点

图片来源于: 葡萄酒商业观察

动作频频的背后

在疫情的大背景下,先锋国际酒业为什么会动作频频?成为整个进口葡萄酒行业关注焦点。

“信心非常关键,一旦有信心和决心,任何一家企业和员工是很难被打趴下的。”先锋国际酒业一位负责人称,进口葡萄酒行业近期整体表现缺乏亮点,让整个行业士气低落,先锋国际酒业必须站出来,必须行动起来,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

这位负责人称:其次,张裕先锋推出几款高端礼盒装以及纪念版产品,还是要将部分产品更聚焦于中高端消费者,聚焦于礼品以及商务接待市场,发挥高端产品的符号效应。

即使市场再低迷,高端市场消费始终存在,只要你是硬核产品,而且还不断推陈出新,就能吸引部分高端消费者的目光。所以这次推出的新品阵营都有一些“轻奢”理念蕴含在内。

WBO分析认为:张裕先锋国际在下一盘大棋,他们不惧疫情,不畏逆势,在按照既定节奏有条不紊让战略落地。

这也是一家真正的进口葡萄酒品牌运营商应该具备的素质和涵养,真正把中国当成核心市场,真正把品牌当成长期战略,又怎会惧怕不可预测的低谷呢?

先锋国际新品的推出,既没有像一些网红企业那样号称“把价格打下来”,或者是直接火拼低价去库存,而是推出更多有鲜明特色的中高端新品,不仅在稳品牌稳价格,而且给经销商留出更多空间去运营市场。

这就是一种信号,主流企业很稳健很积极,进口葡萄酒市场一定会迎来复苏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