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桐嘉棣中国区代理权再次改变

来源:时间:2020-05-19 10:10:34

近日,罗思柴尔德男爵集团(Baron Philippe de Rothschild)旗下品牌木桐嘉棣(Mouton Cadet),在4月9日正式结束与富邑葡萄酒集团(TWE)的合作关系后,已于近期将其中国区品牌运营权转移至酩悦轩尼诗帝亚吉欧洋酒(上海)有限公司(MHD)。5月9日,木桐嘉棣微信公众号运营主体也更正式换为MHD。

木桐嘉棣中国区代理权再次改变

图片来源于: 葡萄酒资讯

这也意味着,在经历广和洋行、桃乐丝、富邑三个时代后,入华30年的木桐嘉棣将迎来其第四任在中国区的代理商,也是其最近4年内合作的第三位代理商。

木桐嘉棣品牌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便由广和洋行引入中国市场。2003年,木桐嘉棣代理权转移至桃乐丝中国,为表合作诚意,BPDR更是直接注资入股桃乐丝中国,由此开启一段长达14年的紧密合作。

2017年底,BPDR宣布将木桐嘉棣代理权交由在中国市场表现优异的澳洲富邑葡萄酒集团(TWE),但与富邑的合作也仅仅维持两年,今年1月双方便宣布终止独家代理合作关系。

最近3年间两次更换中国代理商,也意味着木桐嘉棣品牌方对其在中国市场现状的不甚满意。

有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木桐嘉棣频繁更换代理商的原因在于,最近十余年销售端的表现都不甚理想,近几年销量远低于出货高峰期。但频繁更换代理商也进一步加剧了木桐嘉棣的市场乱象,甚至出现过经销商价格倒挂的极端现象。

目前,酩悦轩尼诗帝亚吉欧洋酒(上海)有限公司在中国主要经营轩尼诗、酩悦、凯歌皇牌、唐培里侬香槟王和库克、格兰杰、Johnnie Walker、雪树伏特加等品牌。而在将木桐嘉棣纳入麾下之后,酩悦轩尼诗帝亚吉欧洋酒(上海)有限公司将在中国市场组成从高端、中高端到大众的全覆盖产品版图。

如何在木桐嘉棣内外交困的艰难现状下实现突围,是考验酩悦轩尼诗帝亚吉欧洋酒(上海)有限公司的运营能力的最好试金石。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