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寺堡区葡萄产业集聚和带动效应开始显现

来源:时间:2020-05-06 14:09:16

一只花喜鹊从忙碌的葡萄种植基地飞过,又一个丰年可期。5月3日,吴忠市红寺堡区新庄集乡杨柳村葡萄种植基地里,移民群众轻轻地用铁锹除去压在葡萄藤上的覆土,把一株株沉睡一冬的葡萄“唤醒”。

红寺堡区葡萄产业集聚和带动效应开始显现

图片来源于: 吴忠日报

近年来,红寺堡区发挥地处北纬38度、昼夜温差大、日照时间长、降雨量少、土壤透气性好等地理优势,调整产业结构,鼓励农民种植酿酒葡萄,并且引进红酒酿造企业包销农民种植的葡萄。

红寺堡区的葡萄破土展藤,把日子过得扬眉吐气,是这片移民土地的最大愿景。

目前,红寺堡区葡萄种植面积达10.6万亩,农户种植葡萄收益显著,年户均收入4万元,亩均收入4000元;产业发展带动农户年均劳务收入达到8000万元,解决农民就业8万人次,产业集聚和带动效应开始显现。

红寺堡注册葡萄酒企业28家,年加工能力达到3.5万吨,年产成品酒800万瓶,产值超过4亿元。培育形成40多个葡萄酒品牌,先后在法国巴黎葡萄酒挑战赛、亚洲葡萄酒大奖赛、德国柏林葡萄酒大赛等国内外赛事获奖139个。

美丽的红寺堡天得葡萄酒庄。目前,红寺堡注册葡萄酒企业28家,年加工能力达到3.5万吨。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