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葡萄酒市场保持多元化趋势

来源:时间:2019-07-19 14:00:41

在2018年度报告中,我们发现优质葡萄酒市场不断扩大,买家对更多不同酒区的葡萄酒的兴趣不断增加。2019年至今,除了这多元化的趋势继续保持,勃艮第的交易份额也创新高。

优质葡萄酒市场保持多元化趋势

图片来源于:葡萄酒资讯网

勃艮第的平均份额由2018年度的14.5%升至今年的18.4%;在5月更创下22.6%的月度新高。 相反,波尔多的份额因而受创,跌至本年最低的月度水平(55.3%)。

然而,波尔多的份额却波动不大,交易份额徘徊在55%-62%之间。今年波尔多的价格也保持稳定,这可由波尔多500指数的表现可见。

另一方面,勃艮第的市场份额却逆势上升。勃艮第150指数本年迄今已跌了6.2%。目前在市场上出现更多的勃艮第葡萄酒,这也反映了市场的兴趣开始转移至其它酒区。

在优质葡萄酒中,香槟的交易最不稳定;尽管其平均的年度份额变化不大。该酒区的交易总额比份在4月份仅占4%,但在6月份却创19.3%的月度新高。

2019年度的最终数字将在12月公布,敬请留意。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