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线市场是西班牙中小企业的“伊甸园”

来源:时间:2019-06-27 13:45:00

西媒称,中国在线市场撬动着上万亿欧元,拥有5.7亿客户,无疑是西班牙中小企业的“伊甸园”,但这也需要优质的产品、地方合作伙伴和良好的市场营销。

中国在线市场是西班牙中小企业的“伊甸园”

图片来源于:参考消息网

据西班牙《发展》日报6月25日报道,十年前,中国还没有葡萄酒文化。当地的葡萄酒消费稀缺且质量较低。但在过去十年中,这位亚洲巨人在经济、技术和消费习惯等方面经历了一次真正的变革。今天的中国人已经不能忍受品质糟糕的葡萄酒。消费者在不断进步,他们越来越需要优质的产品。而如果足不出户就能买到它们,那就更好了。

报道称,30年前就登陆中国市场的比森特·甘迪亚酒庄见证了这些变化。该酒庄最初只通过实体渠道销售瓶装和散装葡萄酒,目前已有70%的销售通过在线渠道进行。酒庄负责人说,“中国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大量的业务都在互联网上。”

中国的在线市场拥有5.7亿买家,每年撬动逾万亿欧元,占据全球电子商务的半壁江山。随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日新月异,中国在线市场还在不断壮大,尤其是在互联网渗透程度仍较低的农村地区以及客制化服务领域。

这一市场消费群体的主力军是女性和“千禧一代”,且要求越来越高。尽管价格仍是一个重要因素,但品牌的质量和信誉所占比重正在与日俱增。

报道认为,从这个意义上说,西班牙企业具备优势,因为欧洲产品被认为更优质。但如果想要成功,就不能满足于已有的成就。“必须提供具有附加值和真正优质的产品。”专注于中国电子商务的西班牙咨询公司“2 Open”的首席执行官路易斯·S·加兰指出。中国消费者已经先进到可以自己分析产品的活性成分或添加剂的程度。

在创造更多商机的行业中,鞋类、时装和配饰行业脱颖而出,童装和运动服等市场的巨大潜力仍有待发掘。此外,食品、化妆品和母婴产品的机会也很多。对中国市场感兴趣的西班牙中小企业可以依靠各种盟友实现跨越式发展。西班牙对外贸易发展局日前与中国的一家电子商务巨头签订了一项合作协议,其中包括培训计划和平台内的营销活动等。

报道称,中国在线市场的一个显著特点是移动商务的突出地位。在中国,80%的消费者通过智能手机以至少每周一次的频率进行购物,而在世界其他地方,这一比例甚至达不到30%。

移动设备也已经成为中国民众日益重要的支付工具,人们使用现金甚至银行卡支付的情况越来越少。

报道称,想要进入中国市场,在线渠道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选择,某种程度上比实体渠道更快捷。因此许多公司选择直接登陆在线平台,以便稍后开始线下销售。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