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贝铎酒庄 Domaine Denis Berthaut

来源:时间:2021-08-07 16:35:14

贝铎酒庄

贝铎酒庄(DomaineDenisBerthaut)位于法国勃艮第的菲克桑(Fixin)产区,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家族式酒庄。

贝铎酒庄始建于18世纪晚期,凝聚了7代人的心血。最初,弗朗索瓦·贝铎(Francois Berthaut)的父亲在菲克桑的诺伊索特9街(9 Rue Noisot)购买了几公顷的葡萄园,后来这片园地便由弗朗索瓦及其子孙继承。不幸的是,酒庄的第四任庄主伯纳德(Bernard)年方34岁便去世了,而他的儿子盖伊(Guy)当时还很年幼,所以酒庄便由其妻子代为管理。1930年,18岁的盖伊正式继承了酒庄,并着手扩大酒庄的业务范围。他在诺伊索特18街购买了一处家庭住宅,又在热夫雷-香贝丹(Gevrey-Chambertin)租用了几处一级园。

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盖伊开始以贝铎酒庄的名义出售葡萄酒,在美国开拓了良好的市场。1974年,盖伊的两个儿子文森特(Vincent)和丹尼斯(Denis)接管了酒庄,进一步扩大了酒庄的规模。2013年,丹尼斯的女儿艾米丽(Amelie)从波尔多大学(University of Bordeaux)毕业,获得工程学和葡萄栽培兼酿酒学双学士学位。她继承了父亲的贝铎酒庄和母亲在弗朗索瓦格尔贝特酒庄(Domaine Francois Gerbet)的股份,创立了贝铎-格尔贝特酒庄(Domaine Berthaut-Gerbet)。艾米丽从小就对葡萄酒充满了热情,凭借专业的葡萄酒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她在大学时期就独自酿造出了一款品质优异的葡萄酒,获得了父亲的认可。

贝铎酒庄的葡萄园占地面积约13公顷,主要分布在菲克桑、热夫雷-香贝丹、沃恩-罗曼尼(Vosne-Romanee)和弗拉热-伊瑟索(Flagey-Echezeaux)。葡萄园内种植的主要品种是黑皮诺(Pinot Noir)。2010年,酒庄在菲克桑的一块葡萄园内增种了霞多丽(Chardonnay),并于2014年迎来初次丰收。在葡萄栽培方面,该酒庄秉承自然的发展规律,以有机的、可持续的方式种植葡萄藤,采用人工方式耕作、除草、除虫及采摘,不使用化学肥料或除草剂。这种绿色的种植和采收方式便于更好的通风,从而有效地预防病虫害,使葡萄达到理想的成熟状态。

在葡萄酒的酿造过程中,贝铎酒庄严格把控每一个环节。待采摘的葡萄运至酒窖后,酒庄会安排工人精心挑选出颗粒饱满圆润的葡萄,并将葡萄去梗破皮。在发酵开始之前,葡萄需要在混凝土发酵罐中低温浸渍5天左右。发酵完成后,酒庄将葡萄酒倒入篮式容器内进行压榨,以萃取充足的单宁和风味物质。压榨完成后的葡萄酒再由人工倒入混凝土罐或1,500-3,000升的大桶内进行苹果酸-乳酸发酵(MLF),最后将葡萄酒倒入橡木桶(20-50%为新桶)中陈酿15-20个月。

贝铎酒庄传统的酿酒文化和精湛的酿酒工艺在贝铎家族的精心管理下得到了传承和提升。如今,酒庄已出品了十余款优质的葡萄酒,其中大多为红葡萄酒,唯一一款白葡萄酒便是由霞多丽酿造而成的贝铎酒庄尚香牡园(菲克桑村)干白葡萄酒(Domaine Denis Berthaut Champs des Charmes, Fixin, France)。贝铎酒庄的葡萄酒风味精致、优雅,口感顺滑,具有较强的陈年能力,获得了众多业内人士和消费者的认可与赞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