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吉玛克酒庄 Domaine Guillemard-Clerc

来源:时间:2021-08-07 14:35:07

吉玛克酒庄

吉玛克酒庄(Domaine Guillemard-Clerc)位于法国勃艮第伯恩丘(CotedeBeaune)的普里尼-蒙哈谢(Puligny-Montrachet),这里是世界上最优质的白葡萄酒产区之一,酿有世界上顶级的白葡萄酒。

吉玛克酒庄创建于1990年,初建时酒庄的面积仅有约0.03公顷。酒庄在采用传统的酿制方法酿造葡萄酒的同时,也很注重现代设备的使用。创建后第二年,酒庄将伯恩一级园(Beaune Premier Cru)库谢瑞园(Clos des Coucherias)购入旗下,而且在1993年得到巴塔-蒙哈榭特级园(Batard-Montrachet Grand Cru)在葡萄酒方面的支持。1999年,随着新酒厂的建立,酒庄开始着手于投资新的不锈钢设备,并且以更加理性严谨的态度去经营酒庄和管理葡萄园。

2004年,吉玛克酒庄的面积增加了约5公顷,气囊式压榨机也紧接着被投入使用。圣罗曼村(Saint-Romain)的夏沃特园(En Chevrots)以及普里尼-蒙哈榭一级园(Puligny-Montrachet Premier Cru)的富乐迪雷(Les Folatieres)分别在2007和2011年被酒庄收入旗下。2009年,酒庄通过举办酒标设计竞赛让客人参与到酒庄的日常中,从而为消费者创造更好的消费体验。在2017年,酒庄发起了土地捐赠,将乐瑞查(Les Reuchaux)赠予了伯恩济贫院(Hospices de Beaune)。

目前,酒庄有10公顷的葡萄酒已投入生产。园内的土壤类型以黏土和石灰岩为主,种植的葡萄品种为霞多丽(Chardonnay)、黑皮诺(Pinot Nior)以及少量的阿里高特(Aligote)。酒庄在尊重环境的前提下对葡萄藤进行栽培,每年至少深耕底土一次,以便让雨水重新回到土壤表层而不会腐蚀土壤。同时,酒庄会对葡萄藤进行植物检疫处理,只在葡萄藤需要时才对其喷洒药物,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碳足迹。葡萄园因坐落在山坡上,能够获得充足的光照,加之特有的微气候以及复杂的底层土壤,故而能孕育出与众不同、品质极佳的葡萄酒。

在酿酒工艺方面,酒庄采用人工的方式对葡萄进行采摘。采摘下来的白葡萄在送到酒庄后会立即进行压榨,以避免受到任何浸渍与氧化的风险。白葡萄酒在完成发酵后会被转移至新桶比例为20%的法国橡木桶中陈酿9个月,然后经过倒罐和调配后将其装瓶。在酿造红葡萄酒方面,为了使葡萄酒呈现宝石红色,并且拥有精致的单宁和复杂的香气,酒庄会将红葡萄除梗后进行10天的浸渍,然后再进行发酵和压榨。红葡萄酒液发酵完成后也会在新桶比例也为20%的法国橡木桶中陈酿15个月。除此之外,酒庄也会使用霞多丽和黑皮诺酿制起泡酒,并需按照明确规定的传统方法来进行酿造。

吉玛克酒庄的规模虽然不大,但它生产的50%的葡萄酒都是在酒庄内装瓶出售的。酒庄推出的葡萄酒品质优异,风格独特,如吉玛克酒庄(伏旧特级园)红葡萄酒(Domaine Guillemard-Clerc Clos de Vougeot Grand Cru, Cote de Nuits, France)、吉玛克酒庄库谢瑞(伯恩一级园)红葡萄酒(Domaine Guillemard-Clerc Clos des Coucherias, Beaune 1er Cru, France)以及吉玛克酒庄夏沃特(圣罗曼村)白葡萄酒(Domaine Guillemard-Clerc En Chevrots, Saint-Romain, France)等。其中,来自伯恩一级园的库谢瑞红葡萄酒和来自圣罗曼村的夏沃特白葡萄酒分别在2003年和2010年被《桦榭葡萄酒指南》(Guide Hachette des Vins)授予一星级奖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