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镜子酒庄 Mirror Wine

来源:时间:2021-07-29 08:35:02

镜子酒庄

镜子酒庄(Mirror Wine)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的纳帕谷(Napa Valley)产区,是一座坚持手工酿酒的精品式酒庄。

镜子酒庄的名字源于其坐落在圣海伦娜山(St Helena)的两个葡萄园,这两个葡萄园相互映照,好似镜子里彼此的投影,因此将酒庄命名为镜子酒庄。酒庄庄主为里克·麦尔(Rick Mirer),他于2008年创立了这座酒庄。里克原是一名运动员,服务于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ational Football League),后来退役创办了酒庄。他还热衷慈善事业,1996年9月,里克成立了麦尔家族基金(Mirer Family Foundation),关注儿童健康与教育事业。

酒庄的酿酒葡萄主要产自纳帕谷产区的希玛罗萨葡萄园(Cimarossa Vineyard)、贝克斯托夫梅尔罗斯葡萄园(Beckstoffer Melrose Vineyard)和索诺玛(Sonoma)产区的圣歌园(Sangiacomo Vineyard)。纳帕谷阳光充裕,土壤类型繁多,且具有不同的深度和肥力,栽种着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黑皮诺(Pinot Noir)和霞多丽(Chardonnay)等多个葡萄品种,其中出产的赤霞珠具有顶级的品质。圣歌园所在的索诺玛产区自然地理条件优越,风土多样化,栽种葡萄品类丰富。酒庄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为酿造优质葡萄酒创造了条件。

酒庄致力于手工酿造优质葡萄酒,展现葡萄最天然的风味。酿酒师科克·文基(Kirk Venge)是纳帕和索诺玛地区最受认可和追捧的酿酒师之一,精心酿造出许多好酒。以豪威尔山赤霞珠(Howell Moutain Cabernet Sauvignon)干红葡萄酒的酿造为例,葡萄经人工筛选破皮去梗后,会被投入发酵罐进行发酵,发酵时长为16天,其中会进行多次轻柔压帽以萃取颜色、风味和芳香物质。在陈年最初两个月,葡萄酒会与酒泥接触,并每隔一周进行搅桶,直至单宁充分融入葡萄酒中。橡木桶陈酿至少持续22个月,使用100%法国橡木桶,四分之三为新橡木桶、四分之一为旧橡木桶以保留葡萄的原始果味。酿制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干白葡萄酒时,采收人员会在阴凉的清晨手工采收葡萄,仔细筛选葡萄,精心压榨后所得出的葡萄汁会进行低温缓慢发酵,以保留其明快的酸度及愉悦的香气。发酵后的葡萄酒会在旧法国橡木桶中带酒泥陈酿6个月,塑造出葡萄酒的结构及酒体。酿制霞多丽干白葡萄酒时,葡萄进行整串压榨,然后在不锈钢罐中进行发酵,冷却的葡萄汁发酵缓慢,保留了新鲜葡萄的香气及风味。在发酵之初,葡萄酒会被投入法国橡木桶中带酒泥发酵9个月,使酒体变得圆润饱满,随后20%的葡萄酒会进行苹果酸-乳酸发酵(Malolactic Fermentation)以增添葡萄酒深度、复杂性和丝滑度。

镜子酒庄主要出产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目前已推出豪威尔山赤霞珠干红葡萄酒、纳帕谷赤霞珠干红葡萄酒、长相思干白葡萄酒和霞多丽干白葡萄酒等酒款,多个酒款获得了知名葡萄酒杂志的一致好评。其中,2013年份的豪威尔山赤霞珠干红葡萄酒获得了《葡萄酒爱好者》(Wine Enthusiast)95分的高分好评;2014年份的纳帕谷赤霞珠干红葡萄酒获得了《葡萄酒爱好者》91分的高分评价。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