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格雷西亚酒庄 Chateau Gracia

来源:时间:2021-07-28 20:35:04

格雷西亚酒庄

格雷西亚酒庄(Chateau Gracia)位于法国波尔多(Bordeaux)的圣埃美隆(Saint-Emilion)产区,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车库酒酒庄。  格雷西亚酒庄由庄主米歇尔·格雷西亚(Michel Gracia)建立于1994年。在酒庄成立之前,米歇尔曾为圣埃美隆地区的很多名庄做过石匠,包括白马酒庄(Chateau Cheval Blanc)和柏图斯酒庄(Petrus),对圣埃美隆地区十分了解。格雷西亚酒庄的酿酒室是一个小型车库,由石砖所建。墙体没有任何如同其他酒庄常见的标志,车库有一扇红色的门,不过已经褪色,看起来比较简陋,然而“陋室”也能产出好酒。格雷西亚酒庄于1997年发布了第一款酒,反响平平。第二年,格雷西亚酒庄的葡萄酒开始表现出其葡萄园的优质风土,得到大量好评。从此,格雷西亚酒庄渐渐走上正轨。  格雷西亚酒庄刚成立时只有1.5公顷葡萄园,如今已经扩大到2.83公顷了。葡萄园靠近卓龙梦特酒庄(Chateau Troplong Mondot),风土得天独厚,主要土壤类型为黏土和石灰岩。园内种植的葡萄有80%为梅洛(Merlot),15%为品丽珠(Cabernet Franc),剩下5%为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这里平均每公顷土地种植了5,500颗葡萄树,局部甚至达到了每公顷10,000株的密度,这在圣埃美隆产区十分少见。这些葡萄树的平均树龄超过了40年。  在格雷西亚酒庄,葡萄经采摘后会进行为期28-30天的冷浸渍(Cold Maceration),然后才进行发酵。工作人员会依据不同需要将一些葡萄置于小型的控温不锈钢发酵罐内,而将另一些放入塔兰索橡木罐(Taransaud Oak Tank)内进行发酵。发酵完成后,葡萄酒会继续在全新的法国橡木桶里进行苹果酸乳酸发酵(Malolactic Fermentation),最后进行熟成和装瓶。格雷西亚酒庄产量不高,每公顷葡萄大约能产2,500公升的葡萄酒,有时甚至更低,年产量约仅有350箱。  现在,格雷西亚酒庄共生产两款酒,分别为格雷西亚酒庄红葡萄酒(Chateau Gracia, Saint-Emilion, France)和格雷西亚安格洛茨红葡萄酒(Chateau Gracia Les Angelots De Gracia, Saint-Emilion, France),其中2010年份的格雷西亚酒庄红葡萄酒获得《葡萄酒倡导家》(The Wine Advocate)95分的高分评价。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