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拉马福酒庄 Chateau Ramafort

来源:时间:2021-07-28 16:35:04

拉马福酒庄

拉马福酒庄是法国波尔多梅多克(Medoc)产区的酒庄之一,在中级酒庄联盟(L"Alliance des Crus Bourgeois)2012年发布的中级酒庄(Cru Bourgeois)名单中榜上有名。

拉马福酒庄位于梅多克北部的布莱涅(Blaignan),其酿制葡萄酒的历史可追溯至17世纪。1990年,酒庄建立了地下酒窖,拥有储存10个以上单独年份的窖藏能力,并且直到葡萄酒适饮的时候才向市场发布。现在,酒庄的经营理念是酿造出与众不同的波尔多葡萄酒。

目前,拉马福酒庄的葡萄园面积为40公顷,其中有50%的土地(土壤类型为砾石)用来栽培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还有50%的土地(土壤类型为黏土-石灰岩)用来栽培梅洛(Merlot)。葡萄园独特的风土条件赋予了葡萄酒浓郁复杂的口感。机器采摘后的葡萄经过人工筛选后会进入发酵罐中发酵,之后,再在置新程度为50%的橡木桶中熟成12-16个月,最后在酒庄的地下酒窖中装瓶。

拉马福酒庄干红葡萄酒(Chateau Ramafort, Medoc, France)是拉马福酒庄的正牌干红葡萄酒。该酒通常散发着浓郁的水果芳香,带有成熟黑色水果的味道,酒体在中等和丰满之间。此外,该酒还具有单宁柔顺的特点。1995年份的拉马福酒庄干红葡萄酒是第一个获得中级酒庄葡萄酒竞赛(Coupe des Cru Bourgeois)奖项的葡萄酒;2000年份的该酒被《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杂志评为90的高分;2005年份获得了国际葡萄酒挑战赛(International Challenge)的90分;2009和2010年份的葡萄酒又被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杂志评为90分。如今,2000至2005年份的该款葡萄酒已经远销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