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里特尔酒庄 The Little Wine Company

来源:时间:2021-07-27 10:35:03

里特尔酒庄

里特尔酒庄(The Little Wine Company)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New South Wales)的猎人谷(Hunter Valley)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座家族式精品小酒庄。  里特尔酒庄由迈克尔·里特尔(Michael Little)和伊恩·里特尔(Ian Little)父子共同创建于1983年。伊恩大学毕业之后,在位于南澳迈拉仑维尔(McLaren Vale)的内拉酒庄(Reynella Winery)担任啤酒酿酒师,也是在这个时候他萌发了酿造葡萄酒的念头。两年后,伊恩开始攻读酿酒学学位,并和父亲一起创建了里特尔酒庄。1984年,里特尔酒庄发布了第一款年份葡萄酒。1999年,有着超过16年酿酒经验的苏珊娜·里特尔(Suzanne Little)加入了里特尔酒庄,并与伊恩一同担任酒庄的酿酒师。目前,里特尔酒庄葡萄酒年均产量为12,000箱,主要销往香港、台湾、中国大陆以及日本等地。  里特尔酒庄的葡萄园主要位于猎人谷的两大子产区——布鲁克福德维治(Broke Fordwich)与波高尔宾(Pokolbin),葡萄园的土壤主要为砂质冲积土、红色二层土和淤泥壤,排水性良好,肥沃的土壤为葡萄树提供了充足的水分和养分。在葡萄树的种植方面,为了保证葡萄酒浓郁的风味,里特尔酒庄严格控制葡萄的产量,采用树冠管理的方式为葡萄的成熟与转色提供完美的条件。伊恩和苏珊娜热衷于种植和试验新的葡萄品种,目前,葡萄园内主要种植着赛美蓉(Semillon)、霞多丽(Chardonnay)、西拉(Shiraz)、维欧尼(Viognier)和桑娇维塞(Sangiovese)等葡萄品种。  里特尔酒庄一直致力于酿造一流的精品葡萄酒,伊恩和苏珊娜在葡萄品种的选择和酿造工艺方面不断创新,他们已经成为猎人谷产区使用丹魄(Tempranillo)、灰皮诺(Pinot Gris)、桑娇维塞和维欧尼等葡萄品种酿酒的先驱。优质的葡萄经人工采摘的方式收获后,先在酒庄内进行仔细筛选,之后再对葡萄进行破碎,并放入敞口发酵罐中进行低温发酵。之后进行压榨,压榨后的葡萄汁会被置入法国橡木桶或美国橡木桶中熟成1-2年。在酿造白葡萄酒时,酒庄会采用酒泥搅拌的技术使葡萄酒口感平滑;在酿造红葡萄酒时则会经常换桶,以柔化酒中的单宁。  里特尔酒庄推出了一系列广受欢迎的葡萄酒,包括里特尔华帝露白葡萄酒(The Little Wine Company Verdelho)、里特尔琼瑶浆白葡萄酒(The Little Wine Company Gewurz)、里特尔灰皮诺白葡萄酒(The Little Wine Company Pinot Gris)和里特尔桑娇维塞红葡萄酒(The Little Wine Company Sangiovese)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