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纳帕将霞多丽换成赤霞珠

来源:时间:2021-07-26 16:40:55

Far Niente 酒庄上周以 1475 万美元的价格在 Carneros 购买了一个 133 英亩的葡萄园。虽然我住在旧金山,但我在早上的电视新闻中看到这一点很惊讶,因为它是一个霞多丽葡萄园,而纳帕霞多丽并不是纳帕赤霞珠那样的媒体明星。

价格约为每英亩 110,000 美元,约为纳帕谷温暖地区葡萄园价格的三分之一;这反映了 Cab 和 Chard 的价值差异。

这是一个有趣的举动,因为这里有两个赌注。一种是短期的霞多丽,似乎有点雄心勃勃。但另一个长期赌注是气候变化。

从短期来看,即使是像Far Niente这样成功的酿酒厂也投入资源来销售更多的纳帕霞多丽,这有点令人惊讶。Napa Chardonnay 似乎与 NapaCabernet拥有不同的受众,后者在各种人群中广受欢迎,从金钱多于理性的人到严肃的收藏家和嗜酒者。即使是大多数东海岸侍酒师也承认对纳帕赤霞珠的尊重。

但纳帕霞多丽根本不吸引嗜酒者。喜欢漂亮霞多丽的人——我属于那个群体——寻找凉爽的气候。即使在纳帕谷,如果你和葡萄酒商共进午餐,他们带来了霞多丽,它可能来自索诺玛海岸。和波尔多一样,高端的纳帕出租车生产商大多改用长相思来酿造他们的白葡萄酒。

纳帕霞多丽不够便宜,也不够令人兴奋,无法吸引新的消费者。它是葡萄酒的典型代表,它的粉丝群因饮酒而变老。它仍然是一个庞大的粉丝群,但我不会投资它。

如果有人能以每瓶 70 美元的价格销售更多的纳帕霞多丽,那就是 Far Niente,它拥有美丽的财产、漂亮的标签和所有其他有助于说服人们葡萄酒比价格低一半的葡萄酒好两倍的短暂经历。Far Niente 首席执行官 Steve Spadaratto 告诉旧金山纪事报,该酒厂每年的葡萄酒总销量为 160,000 箱,因此它想要更多的葡萄园。他还表示,该公司正在纳帕谷寻找更多的 Cab 葡萄园。

梅洛标记

25 年后,这些种植霞多丽的凉爽Carneros葡萄园可能就是那些 Cab 葡萄园。Carneros 已经在纳帕谷生产了一些最好的梅洛,这是一个鲜为人知的事实,因为品种梅洛已经失宠。但卡内罗斯梅洛因多种原因进入大量高端葡萄酒,尤其是在奥克维尔等较温暖的地方,它的酒精度不如梅洛高。如果您将 Carneros Merlot 添加到混合物中,则不必添加更轻的(或水)来降低产生的 ABV。

梅洛是气候变化问题的先兆。它是波尔多种植最多的葡萄,因为它早熟,这对葡萄种植者在 10 年中有 7 年都在努力让他们的葡萄成熟是一个巨大的祝福。现在过度成熟是一个问题,波尔多酒商正在重新考虑他们的品种组合,甚至令人震惊2019 年批准耐热 Touriga Nacional。

在纳帕谷,梅洛一直在悄然消失。2010 年有 6687 英亩的梅洛,2020 年有 4319 英亩的梅洛——在短短 10 年内减少了 35% 的梅洛。我选择 2010 年作为起点来克服后横盘效应。纳帕梅洛葡萄价格实际上仍然不错:2019 年(非火年)每吨 4047 美元。这不是纳帕赤霞珠平均每吨 7943 美元,但明显好于纳帕霞多丽每吨 3031 美元的平均价格。梅洛被嫁接的原因与其对热的反应一样多。它仍然是一种很好的混合葡萄,但在山谷的大片地区种植优质梅洛变得越来越困难。但你仍然可以在卡内罗斯这样做。

迄今为止,赤霞珠已被证明比波尔德莱想象的更耐热。但这并不是新闻:当温度几乎每年夏天都开始达到 110 度(43 摄氏度)时,纳帕种植者不得不想知道 Cab 肉汁列车将持续多长时间。没有人会在绝对必须之前嫁接到仙粉黛。纳帕葡萄栽培者比历史上任何其他葡萄产区都能获得更多的资金和专业知识,并且每年都更加关注减缓成熟而不是加速成熟。

在这种情况下,不难看出纳帕谷南部稍微凉爽的地区——卡内罗斯和橡树诺尔区尤其是——比如说,那是下一代的赤霞珠产区。也许那时 Napa Cab 会过时。但如果不是这样,Far Niente 上周的举动可能被证明是有远见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