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小巴黎酒庄 Domaine du Petit Paris

来源:时间:2021-07-18 12:35:02

小巴黎酒庄

小巴黎酒庄(Domaine du Petit Paris)位于法国西南产区的蒙巴兹雅克(Monbazillac)子产区,该产区是法国最受推崇的甜白葡萄酒产区之一,1936年获得法定产区的身份。  1892年10月17日,马修·热内斯特(Mathieu Geneste)收购了小巴黎酒庄,当时酒庄的葡萄园面积仅为56英亩。此后酒庄在热内斯特家族几代人的经营下,逐步发展起来。目前,酒庄由帕特里克·热内斯特(Patrick Geneste)和狄克·热内斯特(Benedicte Geneste)夫妇管理。酒庄出产的葡萄酒在国际市场很受欢迎,出口至德国、比利时、荷兰、卢森堡、英国、加拿大和瑞士。  蒙巴兹雅克产区春季湿润,夏季炎热,秋季阳光充足,冬季气候温和。此外,该产区秋季多雾,为生产贵腐甜白葡萄酒提供了特殊的环境。产区土壤主要为黏质石灰岩。葡萄园中种植的葡萄品种有赛美蓉(Semillon)、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和密斯卡岱(Muscadelle),其中,赛美蓉葡萄树的树龄为50年。  在葡萄收获的季节,葡萄园采用人工的方式采摘葡萄。酿制红葡萄酒时,先将葡萄破皮去梗,然后在恒温15℃的惰性气体环境下,浸皮10个小时,以更好的萃取葡萄皮中的风味物质,再在恒温20℃的橡木桶中添加少量的酵母进行发酵。酿制著名的蒙巴兹雅克产区贵腐甜白葡萄酒,需要让葡萄感染贵腐菌,使葡萄中的水分在几周内逐渐被蒸发,糖分含量提高,然后在10月或11月由人工采摘。    小巴黎酒庄推出的酒款有Cuvee Tradition、Cuvee Generation Mathieu和Cuvee Grand Larg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