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莫罗特酒庄 Albert Morot

来源:时间:2021-07-17 12:35:14

莫罗特酒庄

莫罗特酒庄(Albert Morot)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伯恩丘(Cote de Beaune)的伯恩(Beaune)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座历史悠久的精品酒庄。莫罗特酒庄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9世纪20年代,当时“莫罗特”还只是一个葡萄酒商的名字。1890年,该名号的酒商经营者在布兹大道(route de Bouze)购买了一块面积为7公顷的葡萄园和园内酒庄。到1980年,杰弗罗(Geoffroy)还一直经营着葡萄酒商的生意。但是,在杰弗罗病倒后,他的妻子认为他们应该专心经营酒庄,停止葡萄酒商的生意。2000年,杰弗罗不幸去世了,而他的妻子也决定退休,因为他们没有子女,所以酒庄就由他们的侄子杰弗罗·乔宾(Geoffroy Choppin)继承并经营。杰弗罗·乔宾继承了家族的优良传统,在蒙彼利埃大学(Montpellier University)完成了农学学业,积累了丰富的种植葡萄树和酿造葡萄酒的理论知识和实际经验。莫罗特酒庄的葡萄园位于朝北的山坡上,采取有机的方式进行种植和管理,雇佣专人修剪葡萄树的枝叶,以保证阳光能够得到充分利用。葡萄园内大部分为老藤葡萄树,葡萄树根系强壮,深扎于泥土的深处,能充分吸收到深层土壤中的矿物质。此外,虽然老藤葡萄树的产量较低,但是葡萄质量却很高,葡萄园的产量约为每公顷3,500-4,000升。莫罗特酒庄为了简化酿造流程,保证酿造设备的清洁,酒庄在2005年将所有的发酵设备全部置换成全新的不锈钢槽。同时,为了保证酿造出高品质的葡萄酒,酒庄在葡萄成熟后会雇佣工人进行人工采摘和筛选。葡萄在经过去梗和破皮后,会先在不锈钢槽中预发酵4-5天,然后充入二氧化碳浸渍20天。为了避免加入二氧化硫破坏葡萄酒的口感,酒液直到装瓶的时候才会经过换桶工序。最后,葡萄酒不经过过滤,直接在酒庄内装瓶。此外,酒庄为了保证产量,有时还会从其他优质的葡萄园购入高品质葡萄用于酿造优质葡萄酒。目前,莫罗特酒庄正在销售的葡萄酒有12款,这些酒均来自伯恩产区的一级葡萄园。红葡萄酒采用黑皮诺(Pinot Noir)酿造而成,白葡萄酒则采用霞多丽(Chardonnay)酿造而成。在莫罗特酒庄已经发布的酒款中,其2012年份莫罗特伯恩百腾干红葡萄酒(Albert Morot Beaune Cent Vignes)获得了《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给予的91分高分评价。如今,莫罗特酒庄精心酿造的且独具特色的葡萄酒已经在消费者中赢得了相当不错的口碑。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