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君顶酒庄 Chateau Junding

来源:时间:2021-07-17 12:35:08

君顶酒庄

君顶酒庄(Chateau Junding)位于世界七大葡萄海岸之一的中国蓬莱南王山谷,为4A级葡萄酒主题旅游景区,并拥有葡园高尔夫、五星级葡园酒店及葡萄酒文化艺术交流推广等产业集群。

君顶酒庄占地13.7平方千米,三面为凤凰湖水所环绕,延绵起伏的丘陵坡地与凤凰湖之间形成了独特的微气候。湖面反射的太阳光和热量能够帮助晚熟葡萄完美成熟,利于葡萄果实着色,提升葡萄品质。酒庄土壤主要为岫玉岩石风化形成的玉石土壤,这类土壤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具备良好的透气性和排水性,能改善光照质量,调节热量分布,有利于葡萄树的生长和葡萄养分的积累。

酒庄葡萄园的面积为400公顷,种植的品种多达207个,其中包含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西拉(Syrah)和梅洛(Merlot)等国际品种,也包括泰纳特(Tannat)和紫大夫(Dunkelfelder)等稀缺品种。在葡萄园管理上,酒庄对葡萄园实施数字化科学管理,按照时节,对葡萄树的生长过程进行管理与控制。酒庄通过限产来提高葡萄品质,充分展现出品种的风味特性。此外,酒庄还采用单干双臂和头状两种整形方式,减少病害发生,增加光照度从而提高葡萄质量。

在酿酒工艺上,酒庄将传统工艺和现代科技相融合,采用小型不锈钢罐和橡木桶两种不同特色的发酵工具,使成酒充分展现出其独特的风味特征,更具个性和差异化。另外,君顶酒庄建有占地8,000平米的地下酒窖,酒窖温度常年稳定在15度,湿度保持在70-75%。

君顶酒庄秉持着“天人合一、技艺兼备、东西相融”的理念,酿造出了一批批带有东方神韵的佳酿。目前,君顶酒庄酿造有酒庄酒、产区酒、艺术个性化酒款以及小众佳酿,其中小众佳酿系列2015年份的君顶酒庄小满胜甜白葡萄酒(Petit Manseng) 获得2018年醇鉴亚洲葡萄酒大赛(DAWA)银奖。酒庄酒系列独角兽(Unicorn)君顶酒庄天骄红葡萄酒(Tianjiao)在2020年国际领袖产区葡萄酒与烈酒质量大赛(ILA)中喜获金奖。该酒由赤霞珠和丹菲特(Dornfelder)混酿而成,色泽呈鲜亮的深宝石红色,散发着浓郁的红色浆果的香气,伴有果酱、玫瑰花以及木桶的气息。其酒体圆润光滑,单宁细腻,余味悠长,独具东方葡萄酒的典范特色。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