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悦宝酒庄 Domaine Antoine Jobard

来源:时间:2021-07-12 18:35:01

悦宝酒庄

悦宝酒庄(Domaine Antoine Jobard)位于法国勃艮第伯恩丘(Cote de Beaune)的默尔索(Meursault)产区,是该产区最优秀的酒庄之一,以酿造霞多丽(Chardonnay)白葡萄酒为主。

悦宝酒庄由悦宝(Jobard)家族成立于20世纪70年代。现由弗朗索瓦·悦宝(Francois Jobard)的儿子安东尼·悦宝(Antoine Jobard)经营。

悦宝酒庄拥有多个葡萄园,主要分布在默尔索、圣欧班(Saint-Aubin Wine)和普里尼-蒙哈榭(Puligny-Montrachet),面积共6.51公顷。园中土壤上层为黏土,下层为石灰岩。葡萄采用有机法种植,葡萄栽培采用居由式(Guyot)和罗亚式(Royat)系统,葡萄藤平均树龄为35年。默尔索一级园包括布拉尼园(Blagny)、香牡园(Charmes)、热那弗耶(Genevrieres)和波鲁佐园(Poruzots)。其中,布拉尼园种植0.5公顷平均树龄27年的霞多丽;香牡姆园种植0.26公顷平均树龄25年的霞多丽;波鲁佐园种植0.79公顷平均树龄32年的霞多丽。

默尔索村庄级葡萄园包括拉巴瑞园(En la Barre)和泰勒园(Les Tillets)。其中,拉巴瑞园种植1.62公顷平均树龄38年的霞多丽;泰勒园海拔较高,土壤多石,种植0.66公顷平均树龄29年的霞多丽。普里尼-蒙哈谢的葡萄园包括村庄级的特雷赞园(Le Trezin)和一级园香阁园(Les Champs-Gains)。特雷赞园位于陡峭的山坡上,在布拉尼哈慕园(Hameau de Blagny)上方,该葡萄园出产“犹如教科书一般典型”的普里尼葡萄酒,轮廓分明,单宁精细;香阁园种植0.13公顷平均树龄近60年的老藤霞多丽。

圣欧班(Saint-Aubin)一级园种植 0.4公顷平均树龄25年的霞多丽。贺波园(Herbeaux)、奥美园(En l’Ormeau)、莫纳汀园(La Monatine)和苏拉维勒园(Sous la Velle)总面积达1.07公顷,种植树龄20年的霞多丽,来自这四块葡萄园的葡萄用于混酿勃艮第干白葡萄酒。此外,葡萄园中还种植0.2公顷平均树龄25年的阿里高特(Aligote)。

悦宝酒庄在葡萄成熟的季节,用人工采摘葡萄。葡萄采收后利用温和的气控压榨。酒精发酵和苹果酸乳酸发酵均在橡木桶中进行,其中新桶的使用比例为20%,且发酵过程不搅拌酒泥。发酵完成后的葡萄酒需在旧橡木桶(4-5年)中熟成约20-23个月。葡萄酒装瓶前不进行过滤和澄清。

悦宝酒庄推出的葡萄酒包括默尔索一级园白葡萄酒、默尔索村庄级白葡萄酒、普里尼蒙哈谢一级园白葡萄酒、圣欧班一级园白葡萄酒和少量阿里高特白葡萄酒,年产量约2,500箱-3,000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