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普诺尼-博讷尔酒庄 Domaine Pascal Prunier-Bonheur

来源:时间:2021-07-11 14:35:01

普诺尼-博讷尔酒庄

普诺尼-博讷尔酒庄(DomainePascalPrunier-Bonheur)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伯恩丘(Cote de Beaune)产区的默尔索(Meursault)产酒村,是该产区内的一座精品酒庄。  普诺尼·博讷尔家族的葡萄园拥有百年历史,1983年,帕斯卡·普诺尼·博讷尔(Pascal Prunier Bonheur)作为第五代继承者接管了葡萄园并创建了普诺尼-博讷尔酒庄。酒庄在酒窖入口处挂着一个蓝色的交通指示牌,上面写着“Chemin du Bonheur”,意为由此进入博纳尔酒庄,而“Bonheur”这个词在法语里恰好是“幸福”的意思,所以也可译为“幸福之路”,有一语双关之妙。除了销售自家出产的葡萄酒外,2002年,普诺尼-博讷尔酒庄开启了酒商之路。2008年,酒庄增建了一座酿酒厂。在普诺尼的悉心管理和经营下,普诺尼-博讷尔酒庄逐渐发展和壮大。  普诺尼-博讷尔酒庄最初的葡萄园面积仅为3公顷。后来,酒庄不断扩大葡萄园的面积,使其达到6公顷,分布区域涵盖了伯恩丘的圣罗曼(Saint-Romain)、欧克塞-迪雷斯(Auxey-Duresses)、蒙蝶利(Monthelie)、默尔索和玻玛(Pommard)。最近,普诺尼-博讷尔酒庄又在默尔索村购买了一小块土地作为葡萄园,并在欧克塞-迪雷斯村增加了一座新的一级园。普诺尼-博讷尔酒庄的葡萄园内葡萄树的平均树龄约为35年,园内种植了60%的黑皮诺(Pinot Noir)和40%的霞多丽(Chardonnay),每年的平均产量为每公顷40-45公升。  为了在保证葡萄酒的品质的同时将价格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普诺尼-博讷尔酒庄采用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酿酒技术。在酒庄的葡萄采摘方式上,除了圣罗曼村采用机器采摘之外,其它的村庄都是采用人工采摘。酒庄的酿酒桶采用的是混凝土酿酒桶,这种类型的酿酒桶有利于保持桶内的发酵温度,使发酵顺利进行。酒庄每年都会增加15%的新橡木桶。在酿造白葡萄酒时,酒庄将葡萄采摘完后尽快地运输到槽内,并采用充气囊对其进轻柔的压榨,而后使其在18-22度的环境下进行低温发酵,再在橡木桶内熟化11-15个月不等,最后经过轻微的下胶和过滤之后装瓶。  目前,普诺尼-博讷尔酒庄已推出多种类型的酒款。其中,普诺尼-博讷尔酒庄欧克塞-迪雷斯红葡萄酒(Domaine Pascal Prunier-Bonheur Auxey-Duresses Rouge)、普诺尼-博讷尔酒庄默尔索克鲁园白葡萄酒(Domaine Pascal Prunier-Bonheur Meursault Les Clous)和普诺尼-博讷尔酒庄圣罗曼贡布巴赞白葡萄酒(Domaine Pascal Prunier-Bonheur Saint-Romain La Combe Bazin)等酒款品质出众,深受大众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