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霍尔酒庄 Hall Wines

来源:时间:2021-07-12 12:35:06

霍尔酒庄

霍尔酒庄(Hall Wines)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的纳帕谷(Napa Valley)产区,是一座集酿酒、艺术、商业于一身的酒庄。

霍尔酒庄的庄主是奥地利驻美国大使凯瑟琳·霍尔(Kathryn Hall)与克莱格·霍尔(Craig Hall),霍尔夫妇均是各自业界的翘楚,出于爱好在20年前共同创建了酒庄。酒庄名下有两个分部:霍尔卢瑟福酒庄(Hall Rutherford Winery)与霍尔圣海伦娜酒庄(Hall St. Helena Winery)。其中霍尔圣海伦娜酒庄极具特色,不仅提供美酒美食飨宴,更有约翰·巴尔代萨里(John Baldessari)、乔米·普伦萨(Jaume Plensa)与吉姆·坎贝尔(Jim Campbell)等艺术大方之家的作品展览。此外,该酒庄还配套一体化的品酒、游玩等活动与服务,旨在为到访者提供最佳的体验。霍尔酒庄十分注重可持续发展与环境保护,2009年当选为加州第一座由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Green Building Council)评选认证的“能源与环境规划先驱(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

霍尔酒庄拥有多家葡萄园,一半的葡萄原料取自于酒庄的自营葡萄园,其占地面积达150英亩。同时,酒庄还充分考虑当地的海拔、微气候与土壤等因素,谨慎地选取了当地70多家葡萄园搭建合作伙伴关系。葡萄园内种植着经典的波尔多(Bordeaux)葡萄品种,包括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与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葡萄园管理方面,酒庄秉持因地制宜的原则,通过考量每块葡萄园片区的品种和风土等因素,采取相应的管理办法。但对于所有的葡萄园都坚持采取有机种植的方式,坚持生态生产与有机栽培,因此获得了加州“有机种植户认证(California Certified Organic Farmers)”。此外,酒庄重视节能减排,是加州第一座装置电子充电站的酒庄。

霍尔酒庄的酿酒工艺兼具传统与创新的特色。酒庄采取人工的方式采摘葡萄,并运用先进的光学设备筛选出符合品质标准的葡萄。得到的葡萄进行去梗后,进行冷浸渍处理,接着进行升温并正式开始发酵。酿酒师使用天然酵母与人工培养的酵母,他们坚信,综合使用两种酵母能为葡萄酒增添复杂度与辨识度。发酵过程中,酿酒师会进行每日2-3次的淋皮,并监控每日的发酵情况,通过品尝葡萄汁确定其中的糖分与外界环境的温度是否达到理想状态。整个过程持续时间约为21天,该过程的最后一步是进行排汁,分别得到自流汁与压榨汁。发酵过程完成后,酿酒师会对葡萄酒进行进一步的苹果酸-乳酸发酵(Malolactic Fermentation),以降低葡萄酒中的酸度,并使其在长时间的储存与陈年中品质更为稳定,该过程持续时间为4-8周。接着,葡萄酒初成品会被置入50%的法国新橡木桶中进行陈年。陈年过程大约持续16-22个月,期间酿酒师会进行每三个月的定期倒灌处理。最后是装瓶与贴标签,但出售之前葡萄酒还需进行至少6-12个月的瓶陈,使其单宁更柔和,风味发展得更为复杂。

霍尔酒庄出产的赤霞珠干红葡萄酒品质出众,其中2013年份的凯瑟琳系列赤霞珠干红葡萄酒(Kathryn Cabernet Sauvignon)获得了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98-100分的高分好评,2012年份的圣海伦娜葡萄园赤霞珠干红葡萄酒(St. Helena Cabernet Sauvignon)则获得了94分的好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