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阿度酒庄 Marchese Adorno

来源:时间:2021-07-11 16:35:04

阿度酒庄

阿度酒庄(Marchese Adorno)是意大利伦巴第(Lombardy)产区的著名酒庄之一,一直以向全世界葡萄酒爱好者提供最好的葡萄酒为宗旨。  阿度酒庄所在的伦巴第是时尚米兰之都的家乡,伦巴第虽然不是意大利最主要的葡萄酒产区,却是一些著名葡萄酒的家乡。伦巴第的大多数葡萄园都在北部,或是偏远的南部和东部。南部生产著名的起泡酒法兰恰阔尔达(Franciacorta),这种起泡酒是通过传统法制作的,酒庄拥有良好的酿造技术,能在生产起泡酒过程中能保持气泡的连续性。卢加纳(Lugana)是另外一种来自伦巴第地区非常受人喜爱白葡萄酒,它用特雷比亚诺葡萄酿制而成。伦巴第靠近阿尔卑斯山脉的瓦特丽娜(Valtelliana)地区也种植内比奥罗(Nebbiolo)葡萄,比起皮埃蒙特的内比奥罗,它的结构更精细,小巧。  阿度酒庄创始人卡塔内奥•阿度(Marcello Cattaneo Adorno)来自一个历史可追溯至13世纪的惹热亚娜家族。1997年,他接管了家族在利特比多(Retorbido)的酒庄。1834年以来,该家族一直都出产巴贝拉(Barbera)和柯蒂斯(Cortese),但却一直用来生产售向当地市场的简单葡萄酒。卡塔内奥•阿度决定投入资金使酒庄的发展转型。他重新栽培了65公顷的葡萄园,又充分发掘风土的潜质,在原有传统基础上进行改革创新,酿造出了高级诱人的葡萄酒。  如今,阿度酒庄共有80公顷的葡萄园,所栽培的品种既包括国际品种,如梅洛(Merlot)、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西拉(Syrah),也有传统的品种如科罗帝纳(Croatina)、Barbera、灰皮诺(Pinot Grigio)和柯蒂斯等。  阿度酒庄用上述葡萄品种酿制出多款葡萄酒,包括阿度黑皮诺干红葡萄酒(Marchese Adorn Pinot Nero, Oltrepo Pavese, Italy)、阿度伯纳达干红葡萄酒(Marchese Adorn Bonarda, Oltrepo Pavese, Italy)和阿度灰皮诺干白葡萄酒(Marchese Adorn Pinot Grigio, Oltrepo Pavese, Italy)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