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慕尼赫酒庄 Domaine Dominique Mugneret

来源:时间:2021-07-11 20:35:01

慕尼赫酒庄

慕尼赫酒庄(Domaine Dominique Mugneret)位于法国勃艮第子产区夜丘(Cote de Nuits)的沃恩-罗曼尼(Vosne-Romanee)产酒村,是该产区内一座家族式的精品酒庄。

1935年,年仅22岁的马塞尔·慕尼赫(Marcel Mugneret)在勃艮第最耀眼的葡萄酒产区——沃恩-罗曼尼村建立了马塞尔酒庄。成立之初,酒庄的葡萄园面积很小,且不具备销售经营的能力,出产的所有葡萄酒未经陈酿便出售给其他酒商。酒庄的第二任庄主是马塞尔的儿子丹尼斯·慕尼赫(Denis Mugneret),他曾是马塞尔酒庄的雇员,从1960年起为酒庄服务了长达10年。1972年,丹尼斯有幸从著名的林格-贝莱尔(Liger-Belair)家族手中租借到了夜圣乔治一级园(Nuits-Saint-Georges 1er Cru)中的一小块葡萄园,此时父亲马塞尔也将李奇堡(Richebourg)和伏旧园(Clos Vougeot)葡萄园的租赁权转交给他。

有了这两块宝地后,丹尼斯在沃恩村另外购买了1/3公顷的葡萄园,自立门户,成立了丹尼斯酒庄(Domaine Denis Mugneret)。1979年,马塞尔退休,他将酒庄的多座葡萄园都转交给了丹尼斯。这一年,同时也是酒庄的第三任庄主——丹尼斯的儿子多米尼克·慕尼赫(Dominique Mugneret)加入酒庄后喜获葡萄丰收的第一个年份。多米尼克毕业于格朗德尚(Grandchamps)的一所葡萄酒学院,学习的是葡萄种植专业。1982年,多米尼克服完兵役后回归酒庄。同年,酒庄建造了具备强大储酒能力的大型酒窖,同时还购进了新的酿酒设备,开始大规模商业化运作,自产自销葡萄酒。1985年,酒庄正式发布了第一个年份的葡萄酒。此后,慕尼赫酒庄一直在夜丘地区收购及兼并土地,逐渐形成了酒庄现在的规模,并由多米尼克管理至今。

慕尼赫酒庄的葡萄园分布在夜丘产区的热夫雷-香贝丹(Gevrey-Chambertin)、夜圣乔治(Nuits-Saint-Georges)、沃恩-罗曼尼以及勃艮第的其他地区,总面积为20公顷。园内主要种植黑皮诺(Pinot Noir),葡萄树的树龄在10-90年不等。酒庄不同葡萄园的土壤类型各不相同,但多为石灰岩以及含黏土和砾石的复合型土壤。慕尼赫酒庄所拥有的葡萄园风土条件优渥,其中不乏特级园,能够出产品质十分出色的黑皮诺。在葡萄园管理上,多米尼克采取有机管理,只使用天然肥料,不使用除草剂和杀虫剂,并仅利用葡萄表皮上的天然酵母进行发酵。

到了采收季,酒庄的葡萄经人工采摘后,运送至酒窖进行筛选和去梗。去梗完成后,葡萄会被置于带有温控装置的不锈钢发酵罐中进行发酵。发酵结束后,酒液会进入法国橡木桶中陈酿13至18个月。一般情况下,酒庄所出产的村庄级酒款会使用新桶比例为25%至30%的法国橡木桶进行陈酿,一级园酒款所采用的新桶比例则为30%至50%,特级园酒款所采用的新桶比例则达75%。葡萄酒一律不经过滤,在酒庄内直接装瓶。

目前,慕尼赫酒庄已经发布的酒款主要有慕尼赫酒庄特酿(沃恩-罗曼尼村)红葡萄酒(Domaine Dominique Mugneret Alliance Des Terroirs Cuvee, Vosne-Romanee, France),慕尼赫酒庄奥赫维(伊瑟索特级园)红葡萄酒(Domaine Dominique Mugneret En Orveaux Echezeaux Grand Cru, Cote de Nuits, France)和慕尼赫酒庄丝芙丽(热夫雷-香贝丹村)红葡萄酒(Domaine Dominique Mugneret Les Seuvrees, Gevrey-Chambertin, France)等。酒庄所出品的葡萄酒具有精致的花香,单宁柔顺,风格优雅,十分易饮,总能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