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老藤酒庄 Finca Antigua

来源:时间:2021-07-12 08:35:04

老藤酒庄

老藤酒庄(Finca Antigua)位于西班牙卡斯蒂利亚-拉曼恰(Castilla La Mancha)的拉曼恰(La Mancha)葡萄酒产区,是该地区知名的酒庄之一,现隶属于马丁内斯酒庄(Bodegas Familia Martinez Bujanda)旗下,由马丁内斯家族(Familia Martinez Bujanda)负责经营和管理。  1998年初,马丁内斯酒庄开展新一轮的酒庄扩张计划。为了寻找最合适的葡萄园,马丁内斯酒庄参观了西班牙所有不同的葡萄种植区,最后决定收购拉曼恰法定产区的老藤酒庄。2003年,老藤酒庄经过改建后正式重新运营。由于该酒庄葡萄园里的葡萄树大多为有一定树龄的老葡萄藤,酒庄取意于此,故名为老藤酒庄。酒庄的总面积多达1,000公顷,其中葡萄园占地面积为421公顷。广阔的葡萄种植区使酒庄出产的葡萄酒不但品质卓越,而且种类繁多、风格多样。  老藤酒庄位于昆卡(Cuenca)和托莱多(Toledo)省之间的拉曼恰产区,海拔900米,夏季白天炎热,夜间凉爽。酒庄葡萄园中的土壤主要是由粘土和碳酸钙壤土所组成,有机物质贫乏,有利于种植出成熟饱满的风味葡萄,酿造出果香浓郁的优质葡萄酒。现在,葡萄园中主要种植的葡萄品种有丹魄(Tempranillo)、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西拉(Syrah)、维奥娜(Viura)和麝香(Moscatel)等。酒庄根据不同的土壤成分把葡萄园一共划分为30块葡萄种植区,分别种植着相适宜的葡萄品种,以期获得最能完美体现出该品种特色的优质葡萄酒。  老藤酒庄的酒窖里可容纳下40个全自动化的大容量不锈钢发酵罐和36个不同容量的再次发酵罐。酒庄根据不同的葡萄品种,分别进行9-22天不等的浸皮发酵。酒窖内还设有4,500个法国橡木桶和美国橡木桶,并采用了先进的蜂窝状堆叠法。此外,酒庄内还设有独立的品酒室,游客可以在这里品尝到美味优质的葡萄酒。  老藤酒庄完美地结合了世界先进的酿酒设备和传统的酿酒技术,始终致力于出产具有拉曼恰风土特色的优质葡萄酒,现已发布的葡萄酒款有Blancos、Monovarietales、Crianza y Ciclos de Finca Antigua和Chavis,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