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小母鸡酒庄 Domaine de la Poulette

来源:时间:2021-07-12 12:35:04

小母鸡酒庄

小母鸡酒庄(Domaine de la Poulette)坐落在法国勃艮第(Burgundy)夜丘产区(Cote de Nuits)的夜圣乔治村(Nuits-Saint-Georges),是该产区内的一座家族式的精品酒庄。  小母鸡酒庄至今已历经了六代传承,最早的酿酒历史可以追溯到法国国王路易十四(LouisⅩⅣ)在位时期。在漫长的岁月中,有不少人曾为酒庄的发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卢西恩·奥迪吉尔 (Lucien Audidier)虽然只是村庄里一位农民的儿子,但一直对勃艮第的葡萄酒有着非比寻常的热情,后来他在巴黎遇到了当时小母鸡酒庄庄主的女儿,两人情投意合,很快建立了家庭,卢西恩也成了小母鸡酒庄的一员。他深厚的农业知识和丰富的务农经验让他很快掌握了葡萄酒的相关知识,成为了酒庄的技术支持。1994年,卢西恩离世,他的女儿法兰斯瓦-米肖·奥迪吉尔(Francoise-Michaut Audidier)和她的丈夫弗兰西斯·米肖(Francis Michaut)继承小母鸡酒庄,成为酒庄的现任庄主。弗兰西斯原是一名工程师,也是葡萄酒爱好者,接管酒庄之后,他更加认真地学习葡萄酒的相关知识,在他的经营下,酒庄新建了现代化的酿酒厂,引进大量先进的酿酒设备。他还改进了酒庄的酿酒技术和销售模式。弗兰西斯的女儿伊莲·米肖(Helene Michaut)在英国生活了6年后又回到了小母鸡酒庄,她起初主要在葡萄园工作,从2015年开始接触酿酒工艺,并运用电商平台来销售酒庄出品的葡萄酒,还买下了一个新地窖。  小母鸡酒庄的葡萄园主要位于夜圣乔治村,86%的葡萄园种植黑皮诺(Pinot Noir),还有14%用来种植霞多丽(Chardonnay)和内格瑞特(Negrette)。小母鸡酒庄采用勃艮第传统方式种植葡萄,要求所雇佣的葡萄农必须经验丰富而且尊重土地和植物。为了葡萄能更好地生长,葡萄农们会定期给葡萄树疏芽和剪枝。葡萄成熟之后,他们采用全手工采摘葡萄,这些葡萄还要经过严格的筛选才能进入酿造环节。  在葡萄酒酿造过程中,小母鸡酒庄会使用冷浸法让葡萄汁和葡萄皮充分接触,以更好地萃取葡萄皮中的色素、单宁和风味物质。酒庄采用不锈钢罐进行发酵,发酵完成后会根据葡萄酒的状态选择橡木桶进行陈年,一般只使用20%的新橡木桶。在葡萄酒装瓶前,葡萄酒会经过十几次的品尝和检测,以保证其品质。  目前,小母鸡酒庄发布的酒款有:维尔维勒(夜丘村)红葡萄酒(Vierville Cote de Nuits Villages)、普雷特(夜圣乔治一级园)红葡萄酒(Clos Des Poulettes Nuits-Saint-Georges 1er Cru)和霞多丽白葡萄酒(Chardonnay Blanc Cote de Nuits Villages)等。小母鸡酒庄的葡萄酒口感柔顺,层次复杂,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