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伊林奥特酒庄 Elio Altare

来源:时间:2021-07-09 10:35:10

伊林奥特酒庄

伊林奥特酒庄地处意大利皮埃蒙特(Piemont) 产区,是意大利仅有的获得超过20个获得三个酒杯(最高级别)奖项的3个酒庄之一。该酒庄目前的庄主是伊林·奥特(Elio Altare),这位充满活力的庄主被公认为皮埃蒙特地区葡萄酒改革的刺激者之一,也是年轻一代酿酒师们追求高质量和更加现代化风格葡萄酒的模范。  伊林奥特酒庄的葡萄园占地25英亩(约10公顷),园里种植的主要葡萄品种是阿尔巴产区内比奥罗(Nebbiolo dAlba)、阿尔巴产区巴贝拉(Barbera dAlba)、阿尔巴产区多赛托(Dolcetto d dAlba)和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葡萄树的平均树龄为30-35年,种植密度为5,000株/公顷。  在酿酒方面,伊林奥特酒庄的葡萄酒发酵时间极其短暂,只在旋转式发酵器中发酵3到5天,然后很快地转移到法国橡木桶中陈化,这些酒桶中20%是新 的,80%是两年旧或三年旧的。陈化2年后装瓶,装瓶前不进行过滤。这些葡萄酒都表现出天然的柔软和温和的特性,它们虽然不是最长寿的巴罗洛 (Barolo)葡萄酒,但年轻时饮用令人非常愉快,而且有着10到15年的美妙陈年能力。除了巴罗洛葡萄酒外,该酒庄还酿制了另外两款非常丰富的红葡萄 酒,即维拉酒(La Villa)和拉瑞吉酒(Larigi),前者是用60%的巴贝拉和40%的内比奥罗混合酿制而成,而后者全部使用巴贝拉酿制。  伊林奥特酒庄近期比较优秀的年份包括:2004年、2003年、2001年、2000年、1999年、1998年、1997年和1996年。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