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柏安特酒庄 Chateau La Pointe

来源:时间:2021-07-06 16:35:08

柏安特酒庄

柏安特酒庄(Chateau La Pointe)是法国波尔多(Bordeaux)波美侯(Pomerol)产区的酒庄之一,亦为波尔多特级酒庄联合会(Union Des Grands Crus De Bordeaux)的成员之一。  柏安特酒庄在经历了一个半世纪的发展之后,现在已经跻身于波美侯产区最伟大的酒庄之列。从2008年起,酒庄开始进行了新一轮的大规模翻新,这充分显示了酒庄葡萄园的潜力。酒庄对土壤进行了全面的研究,完善了排水系统,使葡萄园的改良工作取得了很大的进展。此外,酒庄还降低了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的种植比例,还适当提高了品丽珠(Cabernet Franc)的产量,这十分有利于葡萄酒变得更加精美和优雅。  柏安特酒庄目前的葡萄园面积为23公顷,其中有85%的土地用来栽培梅洛(Merlot)葡萄,还有15%的土地用来栽培品丽珠(Cabernet Franc)葡萄。柏安特的葡萄植株总是得到精心的照料:嫁接在优质的砧木上,规律地安排补种新株。所有这些葡萄树的平均树龄为35年。当葡萄达到理想的成熟状态后,酒庄会通过人工方式进行采摘。采摘后的葡萄经过筛选、破皮后,会通过传统方式进行酿制。每个酿酒罐都设有温度控制系统,发酵是在理想的状况下运行,以确保葡萄酒的质量。根据葡萄种类、地块土质以及年份的不同,采用循环喷淋或压酒帽的程序,以充分萃取颜色和单宁。酿制得来的葡萄酒会再进入50%新的法国橡木桶中熟成12个月,最后在酒庄内完成装瓶。  柏安特酒庄共出产两款葡萄酒,即正、副牌(La Pointe Riffat)的干红葡萄酒,目前的年平均产量共为10万瓶。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