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格鲁酒庄 Domaine Jean-Michel Gaunoux

来源:时间:2021-07-06 14:35:03

格鲁酒庄

格鲁酒庄(DomaineJean-MichelGaunoux)位于法国勃艮第的伯恩丘(CotedeBeaune)产区,是该产区内的一座家族式经营酒庄。

格鲁酒庄现在的拥有者是让-米歇尔·格鲁(Jean-MichelGaunoux)。格鲁家族是伯恩丘产区知名的葡萄酒世家。现任庄主米歇尔的爷爷亨利·格鲁(HenriGaunoux)是二战时期的高级酿酒师,拥有精湛的酿酒工艺。1972年,亨利去世,他的两个儿子平分家族葡萄园,各自创建了酒庄。米歇尔的父亲弗朗索瓦·格鲁(FrancoisGaunoux),创建了弗朗索瓦格鲁酒庄(DomaineFrancoisGaunoux)。米歇尔自年轻时就在父亲的酒庄工作,直至1978年,米歇尔离开父亲的酒庄,以他母亲家族的葡萄园为基地创建了格鲁酒庄。

格鲁酒庄的葡萄园分布在默尔索(Meursault)、玻玛(Pommard)、普里尼-蒙哈榭(Puligny-Montrachet)和沃尔奈(Volnay)这4个产酒村,总面积约6公顷。这些葡萄园多数是优质一级葡萄园(Premier Cru),如默尔索的佩尼斯园(Perrieres)、金滴园(LesGouttesd"Or)、普里尼-蒙哈榭的富拉蒂叶园(LesFolatieres)和沃尔奈的橡树园(ClosdesChenes)。

目前,格鲁酒庄主要种植黑皮诺(PinotNoir)和霞多丽(Chardonnay)。庄主米歇尔遵循传统的栽培理念,尊重葡萄树的自然生长,杜绝使用化学肥料和除草剂,保护葡萄园土壤,以达到可持续生产的目的。此外,他严格控制葡萄产量,定期组织人工修剪葡萄藤,以低产量保证葡萄优秀品质。在葡萄收获期间,以人工方式进行葡萄采摘。

格鲁酒庄采用传统的酿酒工艺。所有采摘的葡萄都经过精心筛选,只留下品质最佳的葡萄用于酿造。该酒庄使用不锈钢酒罐进行发酵。待发酵完成后,酒庄再将葡萄酒倒入橡木桶中熟成。其中在酿制白葡萄酒时,酒庄会对发酵完成的白葡萄酒进行12-14个月的酒泥陈酿(其中新橡木桶比例为15%-20%),以提升酒液的复杂度。酒泥陈酿完成后,酒液会静置一个月,最后在下胶过滤后装瓶。而酿制红葡萄酒时的方法则略为不同。首先,葡萄在被整串采摘后将进行为期3至4天的冷浸渍,随后酒液会发酵15至18天左右,期间需要每天早晚两次检测酒液的密度与温度。发酵结束后,酒庄会将自流汁和压榨汁混合到一起倒入橡木桶中熟成(其中新橡木桶使用比例为25%到40%)。在苹果酸乳酸发酵后即可进行第一次倒罐。

格鲁酒庄推出了多款优质葡萄酒,获得好评无数。该酒庄2009年份的金滴园霞多丽葡萄酒(Domaine Jean-Michel Gaunoux Gouttes d"Or, Meursault 1er Cru, France)和佩尼斯园霞多丽葡萄酒(Domaine Jean-Michel Gaunoux Les Perrieres, Pommard, France)都获得了著名酒评家艾伦·米朵(AllenMeadows)的高度评价,其得分分别为90分和91分。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