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香槟酒庄对俄罗斯的品牌规则表示不满

来源:时间:2021-07-06 15:41:38

7月5日,法国香槟酒庄就俄罗斯一项新法律将“香槟”一词用于俄罗斯产的起泡酒一事发出外交请求,该法律导致市场领军品牌Moët Hennessy暂时中断供应。

法国生产商对原产地受控名称(AOC)非常嫉妒,因为在遵守《里斯本协议》(Lisbon Agreement)的国家,他们应该只能使用“原产地受控名称”(Controlled Appellation of Origin)这个词,因为这些国家有独特的地理标志。

但是俄罗斯并不是签署国,上周五,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了一项法律,禁止在进口酒瓶上使用香槟的俄语译名“香潘斯科”。

自苏联时期以来,香槟(俄罗斯语为“shamanskoye”)一直被用作一系列起泡酒的通用术语,其中一些起泡酒售价低至150卢布(不到2欧元)一瓶,与香槟的奢侈形象相矛盾。据传说,苏联是在斯大林说苏联人民将用“香槟”来庆祝战胜纳粹德国之后才开始生产“香槟酒”的。

法国生产商仍然可以使用法语中的“起泡酒”一词,但也必须在酒瓶背面用西里尔字母写上“起泡酒”——对于那些认为地球上没有什么东西能与他们独特的起泡酒媲美的品牌来说,这是一种异端。

香槟委员会(Champagne Committee)在一份声明中说,“香槟派呼吁法国和欧洲外交官修改这一不可接受的法律。”该委员会由法国东北部香槟地区的葡萄种植者和生产商组成。

它谴责了一个“可耻的”举动,“让人对欧盟和俄罗斯之间20多年来关于保护aoc的双边谈判产生了疑问。”

Moët轩尼诗隶属于奢侈品集团路威酩轩(LVMH),周日表示将遵守法律,“尽快”恢复旗下唐培里侬(Dom Perignon)、Moët & Chandon和凯歌香槟(Veuve Clicquot)等品牌的出口。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