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造现代土耳其的奥斯曼时代啤酒

来源:时间:2021-07-06 15:46:52

啤酒是土耳其人口最多的城市伊斯坦布尔居民无可争议的最喜爱的酒精饮料。尽管土耳其政府努力遏制该国的酒精生产和消费,但这座前奥斯曼帝国首都仍然保持着蓬勃发展的精酿啤酒市场。

要了解这种饮料根深蒂固的证据,只需看看伊斯坦布尔市中心的 Bomonti 小社区,奥斯曼时代商业啤酒厂的遗迹仍然矗立在那里。

该街区以瑞士兄弟于 1893 年开设的老 Bomonti 啤酒厂命名。 当时,啤酒在帝国境内供应,但其质量和价格差异很大,《东地中海港口城市:城市》一书的作者 Malte Fuhrmann说奥斯曼帝国晚期的文化。

“它可以是进口啤酒,尤其是来自慕尼黑的啤酒,[它] 非常有名气,在一些非常市中心的地方消费,”Fuhrmann 在奥斯曼历史播客中说。“这也可能是一些铁路工人在轮班结束时会在城镇阴暗地区某处的酒吧里消费的东西。”

Bomonti 兄弟并不是第一个在当时的君士坦丁堡销售啤酒的人,但他们是第一个以实惠的价格与西欧进口品牌的质量相媲美的人。在 Bomonti 及其同时代人,萨洛尼卡的 Olympos 啤酒厂和士麦那的 Prokop 啤酒厂于 19 世纪下半叶开业后,对进口啤酒的需求急剧下降,消费量上升。

Fuhrmann 写道,广泛的供应和较低的啤酒价格促成了奥斯曼城市“不断发展的新休闲文化”,这种饮料成为“城市公共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君士坦丁堡,狂欢者们沉迷于Bomonti 啤酒厂附近的啤酒花园或 Çamlica 山上的公共公园,那里可以一览博斯普鲁斯海峡和马尔马拉海的美景。啤酒厂周围狭窄的小巷和街道开始以“大麦汁”、“啤酒屋”和“博蒙蒂背后”等名字命名,这些名字一直流传至今。

Olympos 和 Prokop 并没有像 Bomonti 那样成功,Bomonti 占据了最大的市场份额,甚至得到了苏丹阿卜杜勒哈米德二世的青睐,后者将啤酒厂列为朝廷的官方供应商。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前夕,君士坦丁堡在奥斯曼帝国时期达到顶峰,以博蒙蒂为主要生产商,占帝国啤酒产量的 76%。

战后和1923 年土耳其共和国成立后,Bomonti Brewery 以各种形式继续发展。1928 年的一项法律规定,酒精生产商必须注册为股份公司,这家瑞士 Bomonti 公司被迫向一家为此成立的土耳其公司出售股份。

它的新所有者获得了未来 10 年的啤酒生产许可证。1938 年到期时,土耳其政府控制了这家啤酒厂。直到 1991 年,距其百年诞辰仅两年时间,才以一系列新名称继续生产。

啤酒厂最近的历史是苦乐参半的。当生产停止时,它的机器被当作废品出售。当地一所大学在原啤酒花园的场地上建造了一个卫星校园,旧的生产设施被夷为平地,为一座高层酒店让路。

1998 年,该工厂的旧麦芽和大麦清洗大楼、大桶和筒仓被标记为工业遗产保护,但最近在移交给土耳其宗教事务主席后也被拆除。

啤酒厂的一些中心建筑,它们的黄色和红砖外墙让人想起中欧城堡,仍然屹立不倒。该空间已被改造成一个蓬勃发展的文化中心,甚至继承了原址的传奇传统,成为了一家名为 Torch 的小型啤酒厂的所在地,该厂于 2016 年开业。

根据酿酒大师菲利普格林的说法,Torch Brewery依靠定制尺寸的设备和“不太理想”的平面图在这个拥有百年历史的空间中运营。“在这样一个历史悠久的地方生产啤酒是一种不可思议的感觉,”格林说。

今天,Bomonti Brewery 在其旧址的文化中心和土耳其啤酒生产商 Efes Beverage Group 的一系列同名啤酒被纪念。也许最好的是,它的精神在那些顽固的伊斯坦布尔人延续聚在一起喝酒的传统的那些公共聚会场所中得以延续。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