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通化葡萄酒 Tonhwa Winery

来源:时间:2021-07-02 16:35:04

通化葡萄酒

通化葡萄酒(Tonhwa Winery)地处山清水秀的长白山脉西麓,始建于1937年,有着70年的葡萄酒酿造经验,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葡萄酒厂之一。  中国边陲北纬41度以南的长白山西麓,是受上帝青睐的纯净之地,特殊的土壤,降雨量适中,有效积温中等,正是通化葡萄酒卓尔不群的奥秘所在。通化地区的土壤多为黑钙土,土质松软,结构均衡,十分有利于水分的渗透和葡萄对养分的吸收,又便于葡萄根系的保温和透气。由于四季分明的大陆性气候,年温差与日温差都很大,十分利于葡萄糖类物质和酚类物质的积累,充足的年日照量也为葡萄生长提供了必要的热量和光照。同时,均衡的降水量也使得葡萄可以积累适宜的糖分和单宁,不会因为过多或过少而影响葡萄酒的口感。  从一粒粒天然珍宝般的葡萄果实,到晶莹跃动的玉液琼浆,每一步,通化葡萄酒都极力保持自然原生葡萄的特质。通化葡萄酒的酿酒葡萄全部采用手工采摘、严格分选,在葡萄达到最佳成熟度时采收或晚期采摘。在传统与现代工艺结合的健全技术保证体系和工艺规程控制下,由酿酒师精心控制工艺操作,实行全程防氧化与无菌化工艺管理,选用柔性浸提、低温发酵及法国进口活性干酵母、最后进行密封满罐贮藏、贮藏期合理转罐及恒温地下橡木桶陈酿。  2004年以来,通化开始了迈向现代企业的新历程,进行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新产品开发和品牌资源整合,推出的中国高端甜型酒代表作——国宴1959,2006年该酒获得了有葡萄酒奥斯卡之称的国际烈酒与葡萄酒挑战赛(IWC)金奖;通化获奖的酒款还有另一划时代产品:雅士樽牌冰酒,作为中国的第一支冰酒,这一次获奖也确立了中国葡萄酒的世界高度。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