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红顶鹳酒庄 Turkey Flat Vineyards

来源:时间:2021-07-02 14:35:04

红顶鹳酒庄

红顶鹤酒庄(Turkey Flat Vineyards)位于澳大利亚的巴罗萨谷(Barraso Valley)产区,由戈特利布·舒尔茨(Gottlieb Schulz)创建于1865年,是该产区历史悠久的酒庄之一。  红顶鹤原是葡萄园的名字,由19世纪40年代最早的定居者以当地的红顶鹤命名的。1847年,一个逃到澳大利亚的难民约翰·弗雷德里克·奥古斯特·菲德勒(Johann Frederick August Fiedler)在这里种植了第一批西拉(Shiraz)葡萄树,红顶鹤葡萄园就此诞生。1865年,舒尔茨家族购买了该葡萄园,创建了红顶鹤酒庄。舒尔茨家族原是当地的屠户,经营着肉铺生意,后来该家族也开始涉及葡萄酒业,酒庄生意不仅得到了长期的发展,并且还在不断地壮大。1987年,家族的第四代传人彼得·舒尔茨(Peter Schulz)接管了酒庄。  红顶鹤酒庄一共有5个葡萄园,以酒庄为中心方圆20公里以内的地区都是酒庄的葡萄园,酒庄的酿酒葡萄全都采摘自酒庄自有的葡萄园。由于葡萄园位于不同的区域,所以酒庄能够酿造出风格不一的葡萄酒。目前,葡萄园内种植的葡萄品种有西拉、歌海娜(Grenache)、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以及少量的慕合怀特(Mourvedre)、瑚珊(Rousanne)和维欧尼(Viognier)。酒庄在葡萄园的管理上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通过控制葡萄芽的数量,去芽、剪枝、疏叶、疏果等,减少葡萄的产量及扩大葡萄与阳光的接触面积,从而保证葡萄果实具有凝练的风味和浓郁的香气。酒庄所有的葡萄酒都是在自有酒厂采用传统的开放式发酵罐酿造而成。  目前,红顶鹤酒庄已经发布的葡萄酒有白葡萄酒、红葡萄酒、桃红葡萄酒以及加强酒等。酒庄于1990年发布了第一款西拉干红葡萄酒,到如今已有25个年份,酒庄出产的酒款都获得了酒评家们的高度评价。2012年份的代表西拉干红葡萄酒(2012 Shiraz)获得了詹姆斯·韩礼德(James Halliday)给予的96分高分好评,他对该酒款的评价是——这款葡萄酒颜色深浓,酿酒葡萄主要采摘自1847年的老藤西拉,这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葡萄树之一。该款葡萄酒在法国橡木桶中发酵熟成,散发出黑色水果、甘草和雪松等香气,层次感复杂,绝对物超所值。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