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辉煌云上酒庄 Chateau Nuage

来源:时间:2021-06-22 10:35:02

辉煌云上酒庄

辉煌云上酒庄(Chateau Nuage)全称为北京辉煌云上葡萄酒庄有限公司,位于北京西北部延庆张山营镇西部,交通便利,距北京市区70公里。该酒庄背依松山美景,俯瞰官厅水库,总占地面积约5,000亩,绿水青山环抱、景色秀丽、空气清新如天然氧吧。  云上酒庄从2007年起,至今唤醒亿万年未耕种的松山荒滩石坡,清理近万吨石砺,整理出600亩专属葡萄园。葡萄园表层是60-100公分的砂土,下面则是深达数米的卵石层,具有平川沃野葡萄园无法复制的风土。为了更好地平衡葡萄树地上地下的生长,确保葡萄及葡萄酒的生长活力,辉煌云上葡萄园限定每亩采摘果实200-300公斤。这个品控指标远低于中国优质葡萄酒每亩750公斤的行业技术规范,达到了法国顶级名庄的控产水平。  辉煌云上酒庄的建筑和工艺设计综合了国内外诸多酒庄的设计优点,选择了砖、混凝土作为主要建筑材料,在建筑元素方面则选择了混凝土拱和井字梁等结构。云上酒庄还实现了动静分区和人物分路,在2014年世界葡萄大会期间,作为主会场的云上酒庄得到了与会嘉宾和领导的高度赞誉,被誉为“京北第一酒庄”。  每年中秋时节,云上酒庄的酿酒师都会密切关注天气,定期检测葡萄成熟品质,小心翼翼地寻求天气与葡萄之间的品质共鸣。从葡萄采摘开始,每一环节都聚焦在酿酒品质上。从发酵到储存,全自动控温系统精准的设定工况温度,给予酵母最适合的发酵,没有有害细菌危害的机会,没有氧气破坏自然风味的条件,确保葡萄酒的洁净度和纯净度。酿酒师还给予不同品种的葡萄酒细致的管理,使用不同产地的橡木桶,不同的时长,新旧木桶的调配艺术努力使美酒更馥郁、更复杂。  辉煌云上酒庄特聘请前国际葡萄与葡萄酒局(OIV)主席罗伯特·丁罗特(Robert Tinlot)先生为酒庄名誉庄主,参照OIV对全球顶级酒庄设定的标准体系,在全球首创了四位一体的经营模式:即在原有葡萄种植及葡萄酒酿造基础上,还配备葡萄酒主题旅游、专业品鉴培训和休闲度假三大创新功能,开启世界酒庄新时代。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